肯宁澳网夺冠后首秀大胜 她能摆脱大满贯综合症吗

弈桑02-08 14:5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弈桑

本周进行的联合会杯世界组资格赛十分引人关注,因为它不但是该项赛事改制后第一届比赛,获胜的八支队伍将直接获得四月前往布达佩斯参加决赛的资格,而且各支队伍可谓星光云集,其中美国队更是焦点中的焦点,因为她们派出了肯宁和小威廉姆斯两位前十参赛。

尤其是对肯宁来说,这是她在澳网夺冠后的首次亮相,自然更为吸引眼球,而力压小威成为队中头号女单,她本人显然也背负着不小的压力,更不用说对手还是实力不俗的塞瓦斯托娃,后者最高排名曾来到11位,还在美网打入过半决赛。

事实上,过去在和塞瓦斯托娃的两次交手中,肯宁就保持全胜,而且都是发生在最近一年当中,所以这本就是在预料之中的一场胜利,不过由于新科大满贯冠军们总是不约而同会患上“大满贯综合症”,再加上此番又是为国出战,显然压力会更大,所以赛前还是多少让人有些为她担心。

还好结果是令人欣慰的,肯宁最终还是顶住了压力,她拿出了自己大满贯冠军的底气,仅仅用了不到70分钟,就非常轻松地以两个6比2胜出,不但为美国队在主场拔得头筹,而且也拿下了加冕大满贯冠军后的首场胜利。全场比赛肯宁的发挥也是可圈可点,她没有让对手完成一次破发,一发得分率也达到了79%,可以说是一场摧枯拉朽般的胜利。

对肯宁自己而言,这场胜利十分重要,且不说她作为挑战者,将来要和巴蒂、安德莱斯库以及大坂直美去争夺新生代领军人物的头衔,而且在人才济济的美国军团,她想要坐稳这头把交椅也没有那么容易,在这种情况下,没什么胜利比能够在联合会杯这种场合更为及时了。

而肯宁这场胜利也算是给外界吃了一颗定心丸:这位新科大满贯得主终于稳住了阵脚,证明了自己澳网夺冠并非偶然。在过去三年的新科大满贯得主中,有太多人或迟或早都会患上所谓的“大满贯综合症”,从黑马冠军奥斯塔彭科和斯蒂芬斯,到穆古拉扎、大坂直美甚至安德莱斯库都是如此,肯宁显然是不想重蹈覆辙,而至少从这个“后大满贯时代”的起手式来看,她做到了。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弈桑

体坛周报特约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