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赛季已三次从误判中获利 难道爵士有裁判护体?

季孟年02-08 16:1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季孟年

一场精彩的比赛,却被一次争议判罚所搅乱。

爵士PK开拓者,西北区的内战向来都是火星四溅。本场比赛也是如此,利拉德在上半场便轰下了27分,率领球队领先。但在第三节,爵士队掀起了反击浪潮将分差抹平。第四节,双方更是进入到了白刃战阶段。在比赛还剩下19.5秒的时候,米切尔突破篮下得分,帮助爵士队领先2分。其后,利拉德迅速反击上篮,但却被爵士队干扰。

14af5ff314b49a5c112dc87ecd4a2fd97819.gif

但从慢镜头来看,利拉德这球是在碰到篮板之后才被戈贝尔封盖,是一个再明显不过的干扰球。但是,当值主裁判并没有进行判罚。利拉德愤怒的在场边抱怨着,目睹球队最终遗憾输球。就连爵士球员戈贝尔都在赛后说道:““在比赛中,我当时就想着把球盖掉、干扰掉,但很明显,看了回放以后,那确实是一个干扰球。我常尝试去干扰对手投篮,干扰球也随即时常发生。”

而当值主裁判同样在赛后承认了这是一个误判,裁判表示只有吹罚了干扰球的情况下才有回看录像的资格,当时我们没吹,所以没办法回看。赛后通过录像回放我们不幸地发现,那确实是干扰球,我们漏判了。如果NBA官方在明天公布裁判报告,利拉德的这次上篮一定会被却认为干扰球。但是,比赛的结果已经无法改变,所有的一切都没有了意义。

值得一提的是,这已经不是爵士队本赛季第一次在比赛的最后时刻在判罚之中受益。此前两次对阵鹈鹕,他们都在最后时刻的关键判罚当中占了便宜。先是在北京时间的1月7日,鹈鹕队本有可能在比赛的最后时刻改变战局。英格拉姆突破上篮被戈贝尔干扰,但慢镜头显示这一球戈贝尔明显有犯规的动作。此外,鹈鹕队的主教练金特里还投诉称他叫了暂停,但却遭到裁判的无视。

b99754bf-0f73-4d20-a000-e4d70399888c.jpg

第二天NBA便出示了裁判报告,裁判报告中写道:“在常规时间最后0.9秒,在鹈鹕球员英格拉姆的一次投篮尝试中,爵士球员戈贝尔防守时与其手臂产生接触,应吹罚一次投篮犯规。”这也就意味着,鹈鹕本应该有两次罚球机会,他们完全可能将比赛拖入加时赛。

当时在查看比赛回放时,戈贝尔打手的画面已经非常清楚,然而裁判并未做出相应判罚,这也让整座球馆嘘声四起。但根据规则,裁判不能在没有响哨的情况下观看录像回放,而当时裁判没有吹戈贝尔犯规,因此便无权查看回放。

11天之后,鹈鹕和爵士再度相遇。在比赛还剩下0.2秒的时候,裁判吹罚海斯和戈贝尔抢位的时候犯规,给了爵士罚球机会。爵士靠着戈贝尔的2罚1中将比赛拖入加时,不过英格拉姆在加时赛暴走,最终鹈鹕队还是赢下了比赛。然而,这次判罚依旧引起了巨大的争议。第二天的裁判报告再度表示,这一次吹罚依旧是误判。

GIF.gif

裁判报告表示:“在爵士发边线球时,戈贝尔和海斯的确是有身体接触,海斯抓了前者的手臂,但很快就松开了。而篮下其他球员也有这样的接触,没有一个动作是比较突出的,比如移动或者阻挡对手。”

而在今天,爵士队又一次在关键时刻的关键判罚当中获利。不少人都表示,这支球队在本赛季简直有裁判护体。但从另一个角度来看,NBA三番五次的在判罚上出现问题,这势必会让联盟的整体收视率受到巨大的影响。

因此在赛后赛后球迷发推写道:“这场开拓者对阵爵士的比赛就是NBA评价不断下滑的原因,这是一场全国直播的比赛,而裁判们整场比赛都在捉弄开拓者和利拉德。”值得一提的是,利拉德转发了这条推特。但他的无奈心情,或许只能靠自己慢慢疏解了!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季孟年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