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双人滑四大洲赛揽冠亚 隋韩用冠军为武汉加油

宫珂02-08 20:5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宫珂

虽然就参赛阵容来看,隋文静/韩聪在四大洲锦标赛夺冠几乎没有任何对手,但两人在短节目中出现的抛跳脱手小插曲还是不禁让人心中一紧。好在,在当地时间2月8日结束的双人滑自由滑比赛中,隋文静/韩聪除一处单跳小有瑕疵之外,近乎完美地完成了节目,并以总分217.51分成为四大洲赛史上第一位“六冠王”。彭程/金杨也以213.29的赛季最高得分获得银牌,中国双人滑在四大洲赛再一次“一二带回”。

隋文静/韩聪虽已是身经百战,但在短节目后排名第三的情况在近两个赛季中还是第一次出现。自由滑开赛前,隋文静坦言自己依旧有些紧张,但他们还是呈现出了一套高质量的节目。隋文静和韩聪顺利地完成了开场后外点冰“3-2-2”连跳,所有的技术元素也都拿到了满级四级,唯一的美中不足,则是隋文静把单跳萨霍夫三周做成了两周。或许受到出场位次较早的影响,隋文静/韩聪的节目内容分比起大奖赛时要低了一些,萨霍夫三周成功率的问题也还没有得到完全解决,但这却无碍他们顺利拿下第六个四大洲赛冠军,自去年四大洲赛以来的国际大赛不败纪录也还在继续保持着。

全场最后一位出场的彭程/金杨继短节目完美发挥之后再次带来了惊喜,一向单跳是节目最不稳定环节的他们成功完成了萨霍夫三周和后外点冰三周接后外点冰两周两组动作。赛季前半段,彭程和金杨一直完成的是萨霍夫两周,而且彭程还一直受到脚伤困扰,在四大洲赛“升级”难度便获得成功实属不易。虽然彭程和金杨的抛后外结环三周稍有瑕疵,但却足够让他们继续提升赛季自由滑以及总分最高得分。从赛季初拿下大奖赛首冠再到逐渐提升难度和稳定性,彭程和金杨本赛季的稳定进步我们有目共睹,两人的世锦赛之行也值得更多期待。

在比赛之外,新冠肺炎疫情成为了这届四大洲赛绕不开的另一话题,现场观众们佩戴的口罩以及场馆内以中、韩、英三语反复播报的健康提示也依旧提示着人们当下疫情的眼中。此前完成比赛陈虹伊、金博洋、王诗玥/柳鑫宇等选手都通过中国花样滑冰协会的社交媒体平台为武汉加油,隋文静和韩聪则在以冠军身份接受现场采访时与观众们来了一个互动。在隋文静和韩聪的带领下,远在首尔木洞冰场的观众们也一同传递出了他们的力量:“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宫珂

体坛+综合体育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