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道世界杯任子威凭“兔子战术”夺冠 韩国日进3金

肥柴02-09 09:4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当地时间2月8日,2020短道速滑世界杯德累斯顿站展开首个决赛日的较量。中国选手任子威在男子1500米第一次决赛中以“兔子战术”夺冠,韩雨桐则在女子1500米第一决赛中斩获一枚铜牌。此外,武大靖在男子1000米A组决赛中获得第四名,中国队还顺利晋级了女子3000米接力和男子5000米接力半决赛。

当天中国队入账的唯一一金来自男子1500米项目,任子威和安凯共同进入该项目A组决赛。按照惯例,男子1500米起始阶段选手大多压制速度,在后半程才逐渐加速,但决赛发令枪响后,任子威加速领滑,迅速和第二梯队拉开距离,安凯则在第二梯队则几次领滑,打破其他选手的节奏。凭借比赛初始阶段的巨大领先优势和充足的体能储备,任子威罕见的“兔子战术”帮助他收获了这个世界杯赛季的首个个人项目冠军,安凯获得第五名。值得一提的是,任子威曾在2015年世界杯上海站成功压制试图采用统一战术的韩国选手夺冠,而他此番夺冠也打破了韩国选手自蒙特利尔站以来对男子1500米冠军的垄断。

在女子1500米第一次决赛中,韩雨桐、臧一泽联合对抗韩国双姝崔珉祯、卢雅伦以及加拿大名将布汀。韩雨桐和臧一泽在比赛前半段交替占据前两名位置,但崔珉祯和卢雅伦后程发力,斩获冠亚军,韩雨桐获得季军。世界杯前四站无金入账的崔珉祯延续了四大洲锦标赛的好状态,终于“破荒”。

此外,在男子1000米决赛中,比赛伊始处于领先地位的武大靖最终仅以微弱劣势获得第四名,韩天宇因被判犯规止步半决赛,冠军属于韩国选手、世界杯单项积分领跑者朴智元。范可新则在女子1000米B组决赛中获得第五名,韩国选手金智柔夺冠。由范可新、韩天宇、曲春雨和任子威组成的中国队则在混合2000米接力半决赛中被判犯规,无缘决赛,匈牙利队力压世界杯单项领跑者俄罗斯队夺冠。

当地时间周日,范可新、臧一泽将出战女子500米剩余轮次的比赛,韩雨桐将再次出战女子1500米第二轮比赛,武大靖则顺利晋级主项男子500米的1/4决赛,韩天宇、安凯将继续出战男子1500米第二轮比赛。而在混合接力失手后,中国队也将力争在另外两项接力中走得更远。

文/肥柴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