肯宁输掉“一满贯”对决 错失坐稳“美国队长”良机

弈桑02-09 12:1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弈桑

前一天在联合会杯预选赛上轻取塞瓦斯托娃,迎来澳网夺冠后的首胜后,不料肯宁却未能乘胜追击,她苦战三盘不敌前法网冠军奥斯塔彭科,后者如今的排名已经掉到了第40位。在输掉了这场“一满贯”对决的同时,肯宁也遗憾未能提前替美国队锁定胜局。

首场比赛用了一个多小时就轻松获胜,让人觉得肯宁将在澳网时的火热手感延续了下来,那场胜利也为主场作战的美国队开了个好头,随着小威击败了奥斯塔彭科,更是让美国队取得了2比0的领先。所以,只要今天肯宁赢下这场双方主将之间的较量,美国队就将提前锁定联合会杯决赛圈的席位。

然而,奥斯塔彭科绝非等闲之辈,虽然过去两年里成绩一路下滑,但在去年年底巴托丽加盟后,拉脱维亚姑娘的状态已经稳步回升,上一场也是双抢七才以微弱的劣势输给了小威。果不其然,这场比赛中,奥斯塔彭科的发球给肯宁制造了很大的威胁,拉脱维亚人无论是一发和二发得分率,还是挽救破发点成功率都领先肯宁,全场比赛更是轰出了34个制胜分,几乎是肯宁的三倍。

最终,在对手的狂轰滥炸面前,新科澳网冠军还是没能抵挡得住,最终遗憾地败下阵来。肯宁本希望可以通过这场胜利,扮演一位民族英雄的愿望也随之落空了。试想一下:澳网夺得个人首座大满贯,紧接着就在主场以不败战绩率队杀入联合会杯决赛,这是多么梦幻的一个结局啊!然而最终肯宁还是让机会从手中溜走了,虽然在排名上已经是美国一姐,但看起来她距离成长为一锤定音的“美国队长”还有一定差距。

很有趣的一点是,奥斯塔彭科作为第一位95后的大满贯得主,早在2017年就拿到了法网冠军,但在那之后,她就只进过一次大满贯四强。在人才辈出、竞争极其残酷的女子网坛,如今的奥斯塔彭科早已像一位驰骋多年的老将,也像是一位“过气”多年的昔日明星,逐渐被更年轻的后来者“拍死”在沙滩上,

但谁又能想到,实际上她也只比肯宁年长一岁而已呢?而奥斯塔彭科的经历和“遭遇”也只是女子网坛的一个缩影——不进则退,稍不留神就会迅速过气。事实上,过去三四年里,产生了非常多的新科大满贯得主,但除了穆古鲁扎、大坂直美和哈勒普外,其余大多数人暂时都没能再拿大满贯,即便是这三位,距离真正的王者也有相当大的差距。

那么肯宁会成为哪一种呢?也许这场失利也是一件好事,它不失为一种警醒:看到今天的对手奥斯塔彭科,肯宁更应该感到时不我待,澳网的庆祝时刻到今天已正式结束,否则你可能会是下一个奥斯塔彭科,况且今天你还输给了对手不是吗?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弈桑

体坛周报特约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