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披湖人24号缅怀科比 库里瞄准三月第一周归来

柴夫02-09 13:3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柴夫

北京时间2月9日,金州勇士主场120比125不敌洛杉矶湖人。此前勇士经历一波5连客,这场比赛也是在湖人名宿科比·布莱恩特不幸遇难后勇士首次回到主场战斗。他们专门在每个座椅上摆放了纪念科比、Gigi和其他遇难乘客的T恤,并且在开场前进行了24秒默哀仪式。

勇士控卫斯蒂芬·库里也特意穿上了科比的24号湖人球衣,表达了对这位传奇的缅怀。赛中的采访环节,库里谈到了科比之于自己的意义。

“任何一名篮球迷都知道科比是怎样一位偶像,我们都在谈论着曼巴精神意味着什么。作为一名从小热爱篮球、看着篮球长大的孩子,他的的表现一直激励着我,能进入这个联盟和科比对抗对我来说是梦想成真的时刻。我们都知道科比对于NBA,对于这一代人意味着什么,他将比赛推到了一个新的高度,我们都努力跟随着他的脚步。”库里说道。

逝者已去,胜者还要坚强地活下去,纪念科比的最好方式就是带着他的精神战斗下去。由于赛季初遭遇左手第二掌骨骨折,库里一直在休战名单中。此前有报道称这名控卫有望在3月复出,库里本人今日也肯定了这一说法。

“计划是这样(三月复出),在手术之后我们就有了一个时间表,虽然这次伤病很糟糕,但我们确实计划着三月回来。我不会过于心急,我给自己设定的目标是争取在3月的第一周复出,加入我的队友们一起战斗,为本赛季来个有力的收尾。”库里说道。

另外根据勇士总经理鲍勃·迈尔斯透露,另一位勇士核心球员克雷·汤普森也有可能在本赛季归来。他表示克雷有机会在这赛季出战,全明星期间他们会对汤普森的伤势进行评估。

本赛季的勇士彻底进入摆烂模式,但他们也没有白白浪费时间。交易截止日前,金州人把丹吉洛·拉塞尔送去了明尼苏达,换回了锋线的年轻战力维金斯。等到库里和汤普森归来,勇士将再次拥有不俗的战斗力。而本赛季两人复出的好处就在于,球队可以早一些观察这套阵容的化学反应,然后为将来提早打算。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