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大洲赛羽生结弦成就“金满贯” 金博洋无缘奖牌

明君02-09 14:5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当地时间2月9日,2020花样滑冰四大洲锦标赛展开男单自由滑较量,尽管羽生结弦自由滑表现不够完美,但还是以总分299.42分夺得冠军,这也是羽生首次问鼎四大洲冠军,并集齐冬奥会、世锦赛、大奖赛总决赛以及四大洲锦标赛金牌,成就“金满贯”。美国名将布朗凭借274.82分屈居亚军,金博洋在自由滑失误过多,以267.67分排名第4,与奖牌擦肩而过。

张鹤在自由滑拿到162.83分,总分251.05分,而闫涵在第三组出战,在电影《爱乐之城》的配乐中,成套动作难度不高,不过整体滑行非常流畅。有一次跳跃落冰不稳,出现用手扶冰的动作,还有连接动作没连上,但无论阿克塞尔三周,还是外点三接外点二都顺利完成,跳跃上无论高度和远度都非常到位,尤其是表演愈发成熟,展现一套深情款款的演出节目。最后闫涵在自由滑拿到157.09分,总分239.41分,在所出场的选手中排名第一位。

最后一组出战,这也是争冠组较量,这组率先出战的加拿大选手梅辛 ,做后外点冰四周单跳失败,勾手三周跳用手扶冰,之后单跳摔倒在冰面上,这套自由滑只拿到149.90分,总分243.93分。随后出场的日本选手日本键山优真表现不错,自由滑179.00分,总分来到270.61分,而韩国帅哥车俊焕自由滑拿到175.06分,总分是265.43分。

夺冠大热羽生结弦在夺冠组第三位亮相,他在自由滑选择的是我们熟悉的《阴阳师》,整体滑行一如既往流畅,表演上也是无可挑剔,将阴柔之美演绎得淋漓尽致,令人十分陶醉。然而美中不足的是,羽生结弦技术动作上出现失误,其中开场跳跃摔倒,还有一个四周跳出现深蹲,这都影响了分数,但羽生仍是王者,自由滑斩获187.60分,总分达到299.42分,险些突破300分关口。

中国选手金博洋随后出战,以《寂静小路》和《黄月亮》两首歌曲为伴奏,开场第一个勾手四周做得漂亮,非常完美的一跳,但之后金博洋的技术动作接连出现问题,尤其多个跳跃都跳空,一个连跳也失败了,还出现落冰不稳的问题。相比之下,金博洋后半套表现更加稳定,但出现失误也使得分数不高,自由滑拿到171.84分,总分是267.67分。

美国选手杰森-布朗压轴出场,演绎《辛德勒名单》,除了四周跳成两周,旋转和其他跳跃都是高质量完成,自由滑拿到180.11分,总分 274.82分。最终羽生结弦夺冠,布朗拿到亚军,另外一位日本选手键山优真收获铜牌,金博洋遗憾无缘领奖台,闫涵排名第10,张鹤位居第13位。

文/明君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