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威联合会杯不败金身被破 重拾信心之旅再遭重创

弈桑02-09 16:1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弈桑

成也抢七,败也抢七!继前一天双抢七击败奥斯塔彭科后,今天在联合会杯预选赛第四场中,小威廉姆斯竟然又输“回去”两个抢七,最终三盘不敌塞瓦斯托娃,未能为美国队锁定胜局,这也是继澳网第三轮不敌王蔷后,她在本赛季遭遇的第二场失利。

两人此前唯一的一次交手,是在2018年美网半决赛中,当时小威还以6比3和6比0横扫了塞瓦斯托娃,当时塞瓦斯托娃正处在生涯最顶峰,排名还在TOP20,然而今天她早已不复当年之勇,排名还掉到了41位,前一天更是以惨烈的比分输给了肯宁。可不知道是不是受到上一场奥斯塔彭科赢球的鼓舞,塞维斯托娃今天却爆发出了久违的能量,将灵巧多变的战术运用的淋漓尽致,决胜盘抢七中也顶住了巨大的压力,毫无疑问打出了生涯一场代表作。

而反观小威这边,竟然输掉了两个抢七——这原本可是她最有优势的环节啊!这足以看出小威现在信心上仍然存在巨大的纰漏,关键时刻也未能扮演大家期待中那个一锤定音的英雄角色。而且更重要的是,这场失利还是小威职业生涯在联合会杯单打比赛中第一次输球,此前她的总战绩可是达到了14胜0负!真可以说是屋漏偏逢连夜雨,本想趁这次联合会杯的契机来重拾一些信心,结果却把联合会杯的“不败金身”也弄丢了。

虽然最后凭借双打的胜利,美国队还是如愿以偿打入决赛圈,但对小威个人而言,这次联合会杯的经历,反而是加重了她现在所面临的危机。从和排名第40位的奥斯塔彭科打得难分难解,到苦战输给了排名41位的塞瓦斯托娃,小威两场的表现都无法令人满意,再联想到澳网输给王蔷一役,可以看出即便是和非顶尖高手交手过程中,她似乎也很难拿出当初那种摧枯拉朽般的气势了。

所以,现在的小威面临的问题可能是全方位的,既有年龄增长所带来体能隐忧,也有屡战屡败后的信心重建,现在又多了一个状态持续下滑的烦恼,这对她和团队而言是一个多重考验,而且随着时间的推移,这一切只会越来越严重,如果不好好解决,必定也会让她接下来的路越走越艰难。

还好现在距离小威最在意的温网还有几个月的时间,除了基本可以不用讨论的红土赛季之外,接下来三月份的“北美阳光双赛”将会是她重整旗鼓的一个好机会,且看她能否拿出焕然一新的姿态来吧。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弈桑

体坛周报特约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