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曦社交平台讨薪 控诉千兆“哄骗”签工资确认表

夏天02-09 17:2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2月8日,大连千兆球员蔡曦在社交平台发表公开信,控诉大连千兆俱乐部欠薪。蔡曦称,球员们在2019赛季工资一分未得的情况下,坚持打完整个赛季。而俱乐部曾允诺会有新的企业接手球队,为了球队的准入资格,球员们都在工资确认表上签字,但现在却成了废纸。
此前,俱乐部球员董志远也在社交平台控诉,希望有关部门能够主持公道。

蔡曦的公开信写道,
尊敬的中国足协、球迷朋友、媒体朋友们:
你们好,我是大连千兆足球俱乐部队员蔡曦,本着对大连足球城的向往,我于2019年初转会至大连千兆足球俱乐部。
然而一切并没有那么顺利地进行,在大连拼搏一年的我,回到家乡武汉却不知该怎么继续以后的生活。如今出不去,一年没拿到一分钱的我家里的各种贷款,两个孩子,经济压力大到我喘不过气来。
2019年联赛开始前,俱乐部提出了要在本年冲击甲级联赛的目标。全队上下团结一心,一起为实现目标而努力着。然而,联赛到了初期,连最基本的工资都没有发放过。很多人离开了球队。联赛下半程,我们剩余的球员凭借着对大连足球的热爱及使命感、社会责任感,以16人的阵容坚持踢完了比赛。比赛中我们从未轻言放弃。我们一直坚信,我们的努力会在有一天得到回报,我们的球队未来会有人接手的。
球员受伤,为了够大名单人数,坚持上场;缺少球员,门将披上了前锋的队服,努力拼搏。这些都没能打败我们。
我们一直坚守职业运动员的的操守,克服重重困难,不骄不躁愈战愈勇的良好作风完成了2019年中国足球乙级联赛,没有给俱乐部带来任何困扰以及负面的影响,可以说我们这种精神作风对得起俱乐部和支持我们大连的球迷,我们做到了我们应该完成的事,且问心无愧!
但是从2019年联赛开始,到现在。我们没有得到一分钱的工资。我们是生活已经没有了保障,我们除了踢球,没有任何经济来源。每个月,队里的兄弟们或多或少的需要面临房贷、车贷、家庭开销的日常压力。
2020年,俱乐部通知我们球队有企业接手,只要过了准入马上补齐工资。为了俱乐部存活下去,我们全部在工资确认表上签字了。但是,因为最后却没有企业的接手,这张表格变成了一张废纸。俱乐部默不作声,千兆集团企业也没有了动静。我们像是一些被大家遗忘了的人,没人管,没人问。
更可怕的是目前没有一个协会和法律对欠薪解散的球员工资的权益有保障。去年同为大连解散球队的大连超越已经通过劳动仲裁、信访、到法院起诉、找足协仲裁等一切可行方式讨薪仍然被各方“这事不归我们管”踢皮球!我们该到哪里讨薪?谁能保护我们这些足球农民工的权益?
恳请社会广大群众能支持我们,帮助我们解决欠薪问题。我们依然愿意为大连足球作出贡献,更希望政府与足协能维护我们这些弱势群体的合法权益,为广大球员主持公道,传播足球正能量,共同构建和谐社会。特此恳求!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