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乒协号召乒坛支援武汉 美乒协捐赠消毒湿巾

李婷02-09 19:2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婷

正在卡塔尔多哈进行集训的中国乒乓球队一直心系疫情,除了在昨天元宵节为武汉汉阳医院等3家收治新型肺炎疫情医院的医护人员送上工作餐以及元宵外,今日通过中国乒协牵线,美国乒协向武汉捐赠了264箱消毒湿巾。

由于疫情对于训练和备战东京奥运会的影响,中国乒乓球队在2月2日结束德国公开赛后,就前往卡塔尔多哈进行小版块集训,备战3月份即将到来的卡塔尔公开赛。身在卡塔尔的国乒众将士在昨天通过送上工作餐和元宵的方式,表达了对工作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一线工作人员的心意。

而国乒除了自身在行动,也在积极呼吁各个协会一起支持武汉。中国乒协主席刘国梁在抵达多哈之初就致电国际乒联,联合发起向国际乒联226个会员协会号召,一同声援武汉,为中国加油。在发起各协会声援的同时,中国乒协也请各协会进行协助,在协会所在地寻找口罩、防护镜和防护服等资源,寻得资源后由中国乒协购置。

联合声明发布之后,美国乒协积极响应,在全美各地寻找医护物资。美国乒协在购得264箱消毒湿巾之后联系中国乒协,表示这些医护物资要免费赠送,希望为武汉疫情前线有需要的人提供力所能及的支持。

此外,除去美国乒协,美国奥委会、2021年世乒赛举办城市休斯敦市政府、美国前总统尼克松的家人,也都已联系中国乒协,均表示将继续协助中国乒协通过各种渠道寻求更多的医护物资。目前,中国乒协已与美国乒协第一时间对接,将购置的264箱消毒湿巾尽快运抵武汉,交付已提出需求的一线医院使用。

一直以来,中美乒乓交情不浅。1971年,中美两国乒乓球队互访的一系列事件,不仅促进了中美两国乒乓球队的友好往来,也推动了中美两国关系正常化的进程,加速了新中国走向世界的步伐,成为被众人称道的“乒乓外交”。

去年八月,国乒在洛杉矶与美国乒乓球队展开为期20天的合练,而这一次美国之行的目的,是通过合练与交流,推动乒乓球运动在美国的发展,把作为中国“国球”的乒乓球进一步推广到全世界。在与国乒的合练中,包括美国队张安在内的球员都表示受益颇多,中美两国乒协也建立起了十分良好的合作关系。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婷

体坛周报资深乒羽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