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双人滑统治四大洲赛 隋韩需小心“远方劲敌”

宫珂02-09 20:2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宫珂

随着四大洲锦标赛在韩国首尔落下帷幕,中国花样滑冰队也结束了本赛季倒数第二项大赛。在堪称世锦赛“前哨战”的四大洲赛中,中国队延续在双人滑上的强势,包揽冠亚。虽然在单人滑和冰舞三项上无奖牌入账,但金博洋、王诗玥/柳鑫宇等选手也各有状态提升与成绩突破。

作为四大洲赛双人滑项目的历史霸主,由本赛季总决赛冠亚军镇守的中国队这一次自然也没有让金牌旁落他人。虽然短节目遭遇抛跳脱手的罕见失误,隋文静/韩聪还是在自由滑中完成逆转,顺利地加冕“六冠王”,也将自去年四大洲赛以来国际大赛不败纪录继续向前推进。彭程/金杨则恢复了自由滑单跳萨霍夫三周的难度,刷新了自由滑和总分的赛季最高得分。

但迈向一个月后的世锦赛,隋文静/韩聪和彭程/金杨或许要抱着全然不同的心态。隋文静/韩聪本赛季一直深受单跳萨霍夫三周成功率不高的影响,虽然他们在四大洲赛在自由滑第一组单跳提升了难度,但如果萨霍夫三周出现失误仍将会对两人的分数产生影响。而且在早先进行的欧锦赛中,上升势头迅猛的俄罗斯组合博伊科娃/科兹洛夫斯基夺冠分数已经超越了隋文静/韩聪的赛季最高得分,而从四大洲赛打分来看,隋/韩的自由滑节目内容分也有回落趋势。世锦赛与俄罗斯组合再度同场较量,隋文静和韩聪或许不会太轻松。本赛季突破不断的彭程/金杨在世锦赛需要如以往一样轻装上阵,尤其是这还是两人恢复单跳难度的第二场大赛。有了过往两个赛季积累的“裁判缘”,完美发挥的彭程/金杨仍是奖牌的有力争夺者。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宫珂

体坛+综合体育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