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国内顶级迈向世界舞台 李梦已是女篮最强王牌

季孟年02-09 21:1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季孟年

出生于1995年的李梦,如今已经是中国女篮的绝对王牌。这一次奥运预选赛,她站在世界舞台上展现了自己究竟有着多么出色的实力。首战对阵英国拿下13分,次战西班牙收获13分,第三战PK韩国,李梦又一次得分冠绝全队,拿下了20分。

中国女篮三战全胜,李梦在这三场比赛当中都是得分王。说她是如今中国女篮的头号王牌,其实一点都不为过。

其实在两年之前的女篮世界杯当中,李梦便已经展现出了自己不俗的个人实力。在全部7场比赛里面,她的场均得分达到了10.9分,仅次于队长邵婷。这一次在奥预赛的赛场上,邵婷依旧扮演着中流砥柱的角色。不过,李梦的个人得分能力相较于两年前有着进一步的提升,已经是中国女篮在进攻端最锋利的一把利剑。

首战对阵英国的时候,李梦就曾经在大家都打不开局面的时候靠着自己的突破得分。次战对决西班牙,她和邵婷在最后时刻的接管能力更是让所有人印象深刻。最后一战对阵韩国,李梦将得分能力发挥到了极致。她既能在中远距离靠投篮终结,也能靠突破杀到篮下得分。她出色的身体条件,令韩国队球员们根本防不胜防。全场比赛,李梦高效的轰下20分,令对手完全无可奈何。

事实上,在国内联赛里面,拿下高分对于李梦来说已经是常规操作。去年WCBA总决赛,代表八一出战的李梦场均得分高达23.4分,且屡屡在关键时刻为球队续命。只可惜八一队在整体实力上还是逊色于广东一筹,最终没能夺冠。可即便如此,李梦的发挥还是给人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如今,李梦又将其出色的状态带到了国际赛场上,帮助中国女篮以三战全胜的战绩挺进东京,这样的表现完全不愧于“女版勒布朗”之名。

不过,仅仅是获得一张奥运会的参赛门票,这显然无法满足好胜心极强的李梦。四年之前,李梦未能获得随队出征里约奥运会的机会。但这一次在东京,她终将迎来自己在奥运赛场上的首秀。这位正在步入巅峰期的女篮巨星,渴望能够在东京留下属于自己独特的印迹,完成从国内顶级到世界水准的终极跨越。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季孟年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