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中国公路自行车联赛(防城港站)圆满落幕

莫言09-12 14:06

9月11日,2023年中国公路自行车联赛(防城港站)暨第一届全国学生(青年)运动会自行车(公路)赛测试赛迎来本次比赛的收官之战,来自10支代表队的48名运动员参加了女子个人赛的比拼。与8日举行的个人计时赛相同,个人赛也是第一届全国学生(青年)运动会自行车(公路)赛的比赛项目,该赛事将于11月在广西防城港举行。

本次赛事由中国自行车运动协会、广西壮族自治区体育局、防城港市人民政府主办,防城港市文化广电体育和旅游局、共青团防城港市委员会、防城港市教育局承办,广州万达体育发展有限公司运营,技术支持单位为万鸿飞(北京)体育文化有限公司。

防城港市享有“城在海中、海在城中、人在景中”的美誉,赛事赛道设计也充分体现了这一特点。女子个人赛起终点设在北部湾海洋文化公园,赛道途经西湾环海大道、西岸公园、防城港体育小镇、滨海公路,单圈距离24公里,共进行5圈的比赛,赛程120公里。

比赛开始后,集团前方便有车手发动进攻,江苏队和广东巴迪瑞自行车队、山东队相继派出车手突围,但并未拉开太大时间差。当比赛进入到第二圈时,集团前方车手再次发动进攻,随着几轮攻防拉扯,4名车手突围成功,并追上了早先突围的车手,组成了一个7人第一集团。在之后的比赛中,第一集团的7名车手通力合作,不断拉开与身后主车群的时间差。

与昨天的男子个人赛相同,运动员们在比赛途中同样经历了雨战,天气的变化也为比赛平添了一些不确定因素。当比赛进入到最后一圈,两个集团的时间差已经超过5分钟 ,这也意味着冠军即将在突围集团中产生。在比赛的最后阶段,第一集团的车手上演一轮轮精彩的攻防战,并最终迎来4名车手组成的冲刺争夺。

在最终的冲刺中,辽宁队的王笑飞凭借优秀的冲刺能力,以绝对优势率先过线赢得了今天比赛的冠军。黑龙江队的和红洋、广东巴迪瑞自行车队的朱玉锋分获二、三名。至此,2023年中国公路自行车联赛(防城港站)暨第一届全国学生(青年)运动会自行车(公路)赛测试赛圆满落幕。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