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瞻】奥预赛中国女足次战中国台北 抢3分+净胜球

陈冷02-10 08:5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在奥运赛首战轻松的拿下泰国女足之后,贾秀全带领的中国女足即将迎来中国台北女足的挑战。在关键的女足中澳之战前,中国台北这个对手,无疑是检验贾家军硬实力的“试金石”。从近期双方的交战情况来看,中国女足并没有十足的概率大胜对手,即将到来的奥预赛次战,中国队绝不可掉以轻心。

此次的奥运赛征程,中国女足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而“艰难起步”,不但因故失去了主场优势和进攻球员王霜等人,还在大赛来临前缺少了踏实备战的平台。不过首战泰国女足,中国队所展现出的精气神,还是让球迷们眼前一亮,在缺少王霜的情况下,王珊珊、李影、唐佳丽等主力攻击手状态不俗。

可是在中国队6比1大胜泰国队的同时,澳大利亚女足则是以7比0的大比分横扫中国台北队。对于中国台北这个对手,中国队近年来在与其交战中,没有占到太多的便宜。在此之前的2018年12月的东亚杯,中国女足2比0战胜中国台北,8月的亚运会女足也是1比0小胜。想要在为荣誉而战的中国台北队那里捞到足够的净胜球,显然还要中国队并不完整的进攻群,发挥比中泰之战中更猛烈的火力。

当前的这支中国台北女足,大体保持了与东亚杯时近似的主力框架,他们的日本籍主帅越后和男一直是青睐442阵型,他们也凭借着这个阵型,在奥预赛首战中1比0拿下了泰国队。随后与澳大利亚队一战,中国台北队又以守为主,李绣琴突前,陈燕萍和丁旗司职两翼,中路他们依旧选择了王湘惠与张季兰搭档。

尽管中国台北队是不容小觑的球队,中国队还是要借助攻击手们的好状态,一鼓作气在这个对手身上抢三分,也要尽量抢净胜球,让自己在PK强敌澳大利亚队之前,在积分与心理上都占有一定优势。

而受到疫情影响,中国女足上下已然开始为下一阶段的比赛提前做准备。中国队主教练贾秀全给几名无奈缺席的队员建了一个微信群,每天鼓励她们不要放弃任何训练的机会,一定要在有限的条件下尽可能保持状态,等待时机。王霜在居家的日子里,就戴上了口罩,在天台上开启了特殊的训练。与中国台北之战,如何避免王霜等4名球员缺席带来的影响,也是摆在贾秀全团队面前的一道难题。

文/陈冷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