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周两冠状态逆天!罗伯逊夺排名赛第18冠超塞尔比

刘七七02-10 09:5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当地时间2月9日,2020年珊瑚系列赛首站——世界大奖赛在英国切尔滕纳姆落下帷幕。罗伯逊在决赛中10比8击败多特,豪取本赛季第三个冠军。他在第12局轰出的一杆142也刷新了原本由他本人所保持的单杆最高分纪录,将11万英镑的总奖金收入囊中。

这场比赛是罗伯逊与多特时隔十年再度在决赛相遇。开局罗伯逊以一杆55分先下一城,之后又在第二局先拿到63分。不过多特并没有放弃这一局,他在安全球大战中觅得机会上手,清台后将比分扳平。接下来多特又打出单杆56和41,以2比1反超了比分。落后的罗伯逊开始展示惊人的进攻火力,轰出一杆127再度将比分扳平。

第五局罗伯逊54比22领先,利用黑球给多特做了一杆斯诺克。之后打出单杆110和58,连赢三局。第八局罗伯逊已经40分在手,但却在处理蓝球时不慎打进一颗红球,又错过了长台上手的机会。多特清至粉球,在第一个阶段结束时将比分追成3比5。

第二阶段开始后多特打出2杆50+,罗伯逊轰出2杆破百,各胜两局。罗伯逊在第12局打出的单杆142成功为他锁定了本届赛事的单杆最高分奖。之后澳大利亚人继续加快进攻的步伐,很快拿到四个赛点。不过多特并没有让比赛就此结束,他顽强地将分差缩小至一局。第17局,多特在被超分的情况下连做三杆斯诺克,导致罗伯逊被罚16分,挽救了第三个赛前。多特乘胜追击,在第18局的乱局中再次做出斯诺克,然而已经超分的罗伯逊没有再浪费机会,成功打进最后一颗红球,彻底结束了比赛的悬念。

毫无疑问37岁的罗伯逊近期正处于职业生涯的一段巅峰时间,他连续三周三站比赛打进决赛、夺得两冠,赢下了最近20场排名赛中的19场。在世界大奖赛夺得第18个排名赛冠军后,他的排名赛冠军总数也超越了塞尔比,独居史上第六,单赛季排名也已经飙升至第三。

“9比5领先的时候我势头正盛,简直打出了职业生涯最好的决赛表现。但当格雷姆开始反击的时候,我的节奏变慢了,因为我实在是太累了。连续三站比赛打进决赛,如果输掉两个就太让人扫兴了,所以我有了一些压力。”罗伯逊在赛后表示,接下来他即将前往卡迪夫开启威尔士公开赛的卫冕之旅,“我还能保持多久这样的状态?现在我的能量真是全部挤光了。到了威尔士,我要么很快就能赢,要么很快就会输掉比赛。”

文/刘七七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