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兰特首获三双带队逆转!奇才主帅:他像5届全明星

孔德昕02-10 10:3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孔德昕

北京时间2月10日,灰熊凭借着末节逆转以106比99客场击败奇才,球队榜眼新秀贾·莫兰特再次发挥惊艳。这位最佳新秀奖的领跑者今晚拿到了个人职业生涯的首个三双,距离锁定ROY又近了一步。

全场比赛莫兰特出战35分钟,17投9中得到27分10篮板10助攻,收获个人生涯首个三双。根据统计,莫兰特成为了本赛季首位得到三双的新秀,他也成为了灰熊队史继拉希姆(1997)之后首位在新秀赛季就能拿到三双的球员。如今的莫兰特还未满21岁,如果我们用25分+三双设置一条线,此前NBA只有三位球员在更年轻的时候拿到了这个数据,分别是勒布朗·詹姆斯、卢卡·东契奇和拉希姆。

更重要的是,莫兰特带领球队收获了一场胜利,而且是通过逆转艰难取胜。末节开打时灰熊客场落后5分,局面对他们并不利。但莫兰特挺身而出,他最后一节在10分钟的时间里独得10分7篮板3助攻,其中还包括最后1分钟内一记锁定胜局的三分球。

要知道灰熊榜眼并不擅长投射,三分也被视为他的软肋。但在这个全队手冷的夜晚,莫兰特命中了全队5记三分中的2记,其中就包括上面那记神奇进球。无论怎样,他已经是一位值得信赖的领袖球员,而不像是一个稚嫩的新人。

那孩子很年轻,但他打得就像是一位五届全明星球员那样...灰熊能得到他太幸运了。他会成为一名非常出色的球员。”奇才主帅斯科特·布鲁克斯赛后给莫兰特送上了极高的评价。

而熟悉莫兰的球迷都知道,他并不是一位在乎个人数据的球员,相比起个人表现,他更希望能帮助球队拿下胜利,冲击季后赛。所以在赛后采访环节,莫兰特说道:“这是一场属于球队的战斗,我们永不言弃。只要登上球场,大家每一球、每一场都在努力拼,我一直和一群无私的队友打球,这就是我们灰熊队的精神。”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孔德昕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