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国奥3-0阿根廷携手晋级东京奥运,库尼亚金靴

周佳骅02-10 12:0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特约记者 周佳骅
北京时间2月10日,南美区奥预赛四角赛在哥伦比亚的布拉卡曼加结束,在一场焦点对决中,巴西国奥以3-0大胜提前出线的阿根廷国奥,两队携手晋级东京奥运会正赛。冬窗加盟柏林赫塔的马特乌斯·库尼亚以5球,荣膺最佳射手。

库尼亚

四角赛前两战,巴西国奥相继战平哥伦比亚和乌拉圭,本轮唯有取胜,巴西人才能晋级东京奥运会。此役,主帅雅尔迪内对首发做出三处调整:里卡多·格拉萨顶替禁赛的尼诺出任右中卫,皇马小将雷尼尔首发出任前腰,原本司职“10号位”的佩德里尼奥,则取代安东尼司职右前卫,卡约·亨里克顶替雅各出任左后卫。

因为停赛的缘故,阿根廷国奥有三大主力缺阵,包括盖奇、卡帕尔多和乌尔奇。开场后,阿根廷人的攻势很盛,阿尔瓦雷斯和阿利斯特频繁通过任意球和远射,来威胁伊万把守的大门。在稳住阵脚之后,巴西国奥迅速发力,第10分钟,右后卫古加送出精妙传中,保利尼奥胸部卸球射门,稍稍偏离目标。2分钟后,佩德里尼奥“喂饼”,保利尼奥倒地推射得手,巴西国奥以1-0领先。

为了增加禁区内的抢点人数,名义上的左边锋保利尼奥,多次前插到禁区,与队友库尼亚形成两点包抄,前腰雷尼尔则经常拉到左路活动。第22分钟,左后卫卡约·亨里克送出地平传中,库尼亚扫射偏出。在这之后,阿根廷队的贝尔蒙特和布斯托斯相继吃到黄牌。

第29分钟,佩雷斯出现防守失误,库尼亚挑过门将坎贝塞斯,佩雷斯试图回追解围,库尼亚把皮球送入空门,巴西国奥2-0领先。在射手榜上,库尼亚以4球与阿利斯特(阿根廷)和塞特(哥伦比亚)并列首位。第36分钟,佩雷斯对库尼亚犯规,委内瑞拉籍主裁埃雷拉出示黄牌。

前45分钟战罢,巴西国奥以2-0领先,下半场易边再战,阿根廷国奥立即用托尼换下贝尔蒙特。第54分钟,古加插上传中,经过三传两递之后,由库尼亚抽射破网。在射手榜上,库尼亚以5球独占鳌头。第63分钟,巴西国奥主帅雅尔迪内用佩佩换下雷尼尔,在环球台记者布鲁诺看来:雷尼尔在本届奥预赛的表现并不好,但考虑到雷尼尔只有18岁,这也可以接受。在加盟皇马之后,雷尼尔需要像库尼亚和保利尼奥那样,在欧洲不断取得进步。

保利尼奥

最后时刻,雅尔迪内先后换下佩德里尼奥和库尼亚,以保持进攻端的活力。90分钟战罢,巴西国奥以3-0战胜阿根廷国奥,两队携手晋级东京奥运会。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周佳骅

体坛+国际足球撰稿人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