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马新援首发 3球胜阿根廷 巴西国奥进军东京奥运

小中02-10 12:49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小中报道

2月9日,东京奥运会男足赛事南美区预选赛,四强战最后一轮,此前两连平的巴西国奥3比0大胜已提前出线的阿根廷国奥,获得南美区的另一个奥运会参赛资格。是役,皇马新援雷尼尔首发出战,勒沃库森边锋保利尼奥第12分钟首开纪录,柏林赫塔前锋马特乌斯·库尼亚第29分钟和第54分钟梅开二度。

对阿根廷,巴西国奥9号马特乌斯·库尼亚独中两元。

东京奥运会南美区预选赛1月18日开打,南美十国国奥队分成两个小组。A组的阿根廷和B组的巴西均是4战4胜,它们携手A组第二哥伦比亚国奥和B组第二乌拉圭国奥晋级四强赛。四强赛前两轮,阿根廷国奥3比2击败乌拉圭国奥,2比1战胜哥伦比亚国奥,提前一轮锁定东京奥运会入场券。巴西国奥则以1比1的比分战平哥伦比亚国奥和乌拉圭国奥,能否出线要看第三轮对阿根廷国奥的战绩。

最后一轮早开赛的一战,乌拉圭国奥3比1击败哥伦比亚国奥,3战1胜1平1负积到4分。如果巴西国奥打不赢阿根廷国奥,就拿不到奥运会门票。上一次巴西国奥无缘奥运会,还是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一届里约奥运会,巴西国奥首夺奥运会男足金牌。作为卫冕冠军,如果连南美区预选赛都出不了线,巴西足球有失颜面。

像之前几届巴西国奥一样,这届巴西国奥也是一支豪华之师,将近一半球员已经在欧洲踢球。南美区预选赛,巴西国奥前锋马特乌斯·库尼亚6战打进5球,是赛事头号射手。为巴西国奥,他16战打进14球,是球队进球最多的球员。2017-18赛季,他由巴甲科里蒂巴加盟瑞士锡永,33战打进10球。2018-19赛季,他以1500万欧元身价转会莱比锡,33战打进10球。1月31日,他以1800万欧元,转会柏林赫塔。

6战5胜,马特乌斯·库尼亚也是东京奥运会南美区预选赛差头号射手。

在南美区预选赛期间,又有两位巴西国奥国脚转会欧洲。1月20日,弗拉门戈前锋雷尼尔以3000万欧元身价加盟皇马。1月30日,巴西国奥5号中场队长布鲁诺·吉马良斯以2000万欧元的价格,由巴拉那竞技转会法甲里昂。此前,雷尼尔仅在小组第三战对玻利维亚时首发上阵,另有4战,他是替补登场。

2004年无缘雅典奥运会,之后三届奥运会,巴西国奥都登上领奖台。2008年北京奥运会是铜牌,2012年伦敦奥运会是银牌,2016年里约奥运会是金牌。2020年东京奥运会,巴西国奥将尝试两连冠。目前,还不知道三名超龄球员会是谁,不知道桑巴头牌内马尔会不会第三次打奥运会。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小中

体坛+记者、巴葡足球专家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