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位TOP10出战鹿特丹赛 新生代能否终结澳网颓势?

艾迪02-10 17:3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鹿特丹赛将于当地时间2月10日正式打响,作为本年度第一项ATP500赛事,由四位世界前十坐镇的男单阵容可谓星光熠熠。梅德维德夫和西西帕斯作为前两号种子领衔各自半区,值得一提的是,首轮比赛中就将上演多场新老鲜肉对决。

1996年出生的梅德维德夫将在首秀中迎战1990年的波斯皮希尔。双方在去年上海大师赛曾有过一次交手,当时,俄罗斯人一度在首盘挽救5个盘点,最终以7比6、7比5的比分险胜。此番碰面,波斯皮希尔势必志在复仇——在上周结束的蒙彼利埃250赛中,加拿大人一路杀进了决赛,带着火热的手感,他会给头号种子带来怎样的挑战?另一场焦点战将发生在迪米特洛夫和8号种子沙波瓦洛夫之间。从去年年底收获巴黎大师赛亚军到年初闪耀ATP杯,沙波瓦洛夫声势渐起。2016年出道之初,他曾两盘负于迪米特洛夫,此番再度面对鲜肉界的前辈,他能否将交手纪录扳平?如若获胜,沙波瓦洛夫极有可能在次轮会师同胞阿利亚西姆,这位2000年出生的超级新人,将在首轮挑战“90后”的另一位中坚力量施特鲁夫。此外,年初一度斩获13连胜的卢布列夫则将与巴斯拉什维利上演另一场新老对决,胜者第二轮的潜在对手将是97年的布勃利克。

2010年代之初,“90后”们声名鹊起,扮演起了冲击巨头集团的挑战者角色。而到了如今这个时代之交,接力棒则传到了“95后”手中。虽说大趋势上他们已经成功接班,但在刚刚结束的澳洲赛季,迪米特洛夫和拉奥尼奇这两位老牌鲜肉,都曾在与新生代的直接对话中笑到最后,宣告了自己仍未泯灭的心气。而这也是新生代们成长路上面临的一大挑战:想要在大赛后期走到巨头面前,首先要过初代挑战者们这一关。

相比之下,2号种子西西帕斯的签运则比较平稳。首轮他将与胡尔卡茨展开新生代内战,过去两年双方六次交手,希腊人占据着5胜1负的绝对领先。目前的悬念在于,西西帕斯能否走出澳洲赛季的低迷表现。去年年终总决赛夺冠后,他一度被外界寄予厚望,然而在年初的两站赛事中,他却没能交出理想成绩单。可以说,西西帕斯正是这批新生代的缩影,面对一鸣惊人后蜂拥而至的关注,他们还需要一段时日进行消化。

而在失意澳网后,鹿特丹站则刚好可以作为他们调整状态的跳板,利用这个二月及时强化,待巨头们于 “阳光双赛”重返赛场之时,再继续展开下一轮冲击。悉数出战的新生代军团,本周会交出怎样一份答卷?

文/艾迪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