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预赛】王珊珊双响吴海燕破门 女足5比0中国台北

黄何02-10 15:2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北京时间2月10日下午13点30分,女足奥预赛B组中国女足对阵中国台北女足。上半场比赛,唐佳丽迅速帮助中国女足打开局面,随后吴海燕和王珊珊5分钟之内打入3球,李影也取得进球,中国女足5球领先。下半场比赛两队都错失破门机会,最终中国女足5比0中国台北,迎来两连胜,锁定第二阶段席位。

中国女足最近在各项比赛中发挥一般,近10场各项赛事3胜3平4负,客场则是6场2胜1平3负的。中国女足上场6比1大胜泰国女足,对手中国台北女足0比7不敌澳大利亚女足。中国女足在与中国台北女足的交锋中取得绝对优势,近8次交锋取得7胜1平。

上半场比赛开场不到5分钟,中国女足边路弧线球传中,唐佳丽头球破门,中国女足1比0领先。随后,唐佳丽又获得单刀球机会,只可惜射门被门将挡出。第19分钟,李影连续摆脱后劲射,球擦着立柱偏出。第20分钟,唐佳丽送妙传,王珊珊得球摆脱三人防守后劲射击中边网。第23分钟,李影底线附近扣过防守小角度爆射高出。

第24分钟,中国女足进攻在对方禁区内形成乱战,吴海燕爆射破门,中国女足2比0领先。第26分钟,中国女足再次扩大比分,王珊珊前场右侧拿球用速度甩开对方后卫,杀入禁区右侧小角度抽射破门,中国女足3比0领先。3分钟后,王珊珊就完成梅开二度!她在小禁区边缘面对防守球员丝毫不慌,调整后打门得手,中国女足4比0中国台北女足。

第34分钟,中国女足继续扩大比分优势!李影抢断后冷静打入单刀,中国女足5比0中国台北女足。上半场,中国女足在场面上占据了绝对优势,对对手形成围攻之势,射门次数对比是14比0,比赛几乎提前失去悬念。

下半场第47分钟,女足前场F4配合流畅,唐佳丽传中王珊珊头球吊射偏出。随后中国女足又是一次机会,吴海燕前场高速下底传中,王珊珊甩头攻门偏出立柱。第67分钟,李影禁区左侧被对手放倒,裁判无视未做判罚。第71分钟,女足高效反击攻到门前,王珊珊推射破门被吹越位。

第79分钟,中国台北获得一次角球机会,替补登场的林雅惠头球攻门击中立柱。补时阶段,宋端禁区右侧一脚怒射,对手门将飞身扑出,力保球门不失。最终,下半场比赛两队都错失一些破门良机,中国女足5比0中国台北,迎来两连胜,提前晋级下一阶段比赛。稍晚时候澳大利亚将与泰国女足对阵,如果中国女足能在净胜球力压澳大利亚,那么下场球队只需要战平东道主就可以确保B组头名,进军奥运会希望较大。

中国女足:12-彭诗梦;17-罗桂平,5-吴海燕,3-林宇萍,4-翟晴苇(56’2-刘杉杉);8-马君,16-姚凌薇(63’14-张琳艳);18-唐佳丽,6-张馨,11-王珊珊, 10-李影(70’15-宋端)

中国台北女足:1-蔡明荣,2-卓丽萍,3-卓莉珊,6-潘彦昕(37’4-潘欣妤),7-陈燕萍,8-王湘惠,9-李绣琴,12-张季兰,14-蓝昱絜,16-李佩容,17-丁旗。

文/黄何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