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士老板:维金斯交易是双赢 从不担心薪资问题

赵伟仑02-10 15:3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赵伟仑

交易截止日当天,勇士和森林狼的交易引发了不小的争论,不少人认为引进一直备受诟病的维金斯,是勇士犯下的一个严重错误。对于这种观点,勇士老板乔·拉科布持反对意见。

在接受The Athletic采访中,拉科布发表了自己对于这笔交易的看法。“任何认为这笔交易不划算的人,我不知道他们在想什么。我们可以谈谈维金斯的薪水,他和拉塞尔的薪水是一样的。他们都是很出色的球员,但也是不同类型的球员”,拉科布说道,“你可以质疑维金斯是否更适合我们,我们认为很合适,当然拉塞尔也很优秀。他是一名很优秀的球员,我认为这笔交易对他来说也是好事。所以对于两支球队来说,这是一个公平并且双赢的局面。”

勇士主教练史蒂夫·科尔也表示,维金斯在森林狼需要扮演球星,但勇士不会给他这样的压力,需要他做的事也不多。维金斯专心在勇士已经拥有的球星身边,做好自己的工作就可以了。就像首秀对阵湖人,维金斯出色地完成了自己的任务,科尔赛后也感叹:“能够拥有一个可以对位詹姆斯,至少在身型上可以匹配他的球员,真的很好”

在很多负面评价中,大部分其实是关于维金斯合同的质疑。目前,维金斯的合同还剩三年,薪水接近9500万美元,对于勇士来说是一笔不小的支出负担。但在勇士老板拉科布看来,勇士的重点是如何让维金斯融入到已经建立的核心体系,而不是关注他如何影响球队的薪资状况。

“我真的没有考虑过数字层面的问题,”拉科布回答说,“这不是重点,重点是我们拥有了一名绝对可以依靠的小前锋,他能否与库里、克雷、德雷蒙德·格林和整支球队产生化学反应,这才是最重要的。”

“他非常适合我们的找阵容,他或许不是凯文·杜兰特,很多人说他和哈里森·巴恩斯很像,但我认为他可能更好,”拉科布说道,“他更有运动能力、更年轻,他一直在打球,没有受过伤,他非常非常合适我们球队。我们看了看今年夏天的自由球员,没有一个人是我们想要的或者是我们能够得到的。”

其实,勇士也考虑了财政方面的问题,但减少支出的源头不是来自维金斯身上。截止日之前,勇士还与独行侠和76人完成了两笔交易,先后送走了考利-斯坦、伯克斯和小格伦·罗宾逊,再加上前往明尼苏达的拉塞尔、雅各布·埃文斯和斯佩尔曼,勇士现在的总薪资已经降到了奢侈税线以下。这样一来,在即将到来的休赛期当中,勇士就成功避开了奢侈税,并且可以为下赛季重返争冠行列做好准备。

“现在我们下赛季的薪水已经超过2亿美元(包括交纳的奢侈税),大家不会做数学去理解这件事,我们知道意味着什么”,拉科布说道,“明年将是我们有史以来最高的薪水,我们知道这一点,问题是究竟有多高。如果有我们真正想达成的交易,真正值得的交易,我们会考虑的。中产特例?我们也会考虑使用。”

“选秀大会的状元签,如果我们抽中了呢?就奢侈税而言,这份合同相当昂贵。确实,明年是我们的重点,接下来的两年是我们的窗口期——库里的合同还剩两年,希望我们可以续约他——我们需要尽所有努力组建一支最好的球队,这就是重点。”

勇士十分清楚他们拥有什么,下赛季以库里、汤普森和德雷蒙德·格林为核心的主力框架还在,同时他们希望维金斯可以成为死亡四小的一份子。除此之外,勇士手里的交易特例(1720万)、中产特例和潜在的选秀前三顺位,足以确保他们在下赛季卷土重来。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赵伟仑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