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足进攻少一“王”照炸不误 贾式进攻东亚杯后升级

洪流02-10 15:3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北京时间2月10日,在对阵中国台北队的比赛中,中国女足进攻多点开花。上半场比赛,女足姑娘们仅用了33分钟就取得5比0的领先,最终也以5比0的比分大胜对手。如果要给女足的胜利寻找一个功臣,王珊珊无疑是最应该得到赞誉的那一个:全场比赛她梅开二度还拼抢积极,缺了王霜后的中国女足,仅靠她一人一样可以“炸开”对手的防线。

在贾秀全指导上任后,王珊珊的重要性其实有些下降。从冰岛人埃约尔松任上开始,王珊珊被迫改打后腰,此后她的位置飘忽不定,一定程度上影响了进攻线的状态。永川四国赛中,王珊珊找到了一些状态,这也为她在奥运预选赛中的状态回升埋下了伏笔。而更重要的是,疫情导致目前女足绝对主力王霜需要留汉隔离,球队的进攻任务更多的压在王珊珊肩上。

奥运预选赛进行至今,王珊珊的表现称得上担起了这份责任;首战泰国的比赛中她头球破门,而今天,她更是打出了漂亮的梅开二度。第27分钟,王珊珊接到了后场长传,右路单刀突入禁区后小角度爆射得手,一人完成了近20余米的奔袭,射门的弧线和力量也相当完美。第30分钟,在接到马君的传中后,她又连停带过的晃开了中国台北两位防守队员,直接小角度搓射得手。3分钟内,王珊珊迅速完成梅开二度,将比分从2比0扩大到4比0,奠定了比赛的胜局。

下半场比赛,王珊珊还曾经有上演帽子戏法的机会。第64分钟,在队友右路传中的一刹那,王珊珊巧妙跑出空当,轻松推射破门;不过,根据边裁的示意,王珊珊此球越位在先,进球无效。虽然错失了帽子戏法,但王珊珊另一个贡献不小的地方在于她的前场逼抢,无论是上半场几次反击还是下半场的空位头球,都是来源于她的积极逼抢。比赛结束前,王珊珊还曾经抢断后传给宋端,可惜宋端的射门被中国台北队门将扑出。首场对阵泰国,王珊珊就曾经多次前场抢断,还带来了两个进球,她的拼劲也帮助到了球队。

不得不说,王霜的缺阵加上中国女足的酒店隔离,让这支球队在奥运预选赛中的前景一度蒙上阴影。很多足球人都说,少了王霜的技术流盘带,中国女足对阵弱队将很难撕开对手的防线。然而,王珊珊的拼抢和不惜体力的冲击,却带给了这支女足更加简洁明了的打法。东亚杯对决中,中国女足仅是1球小胜中国台北女足,贾家军的进攻一度遭到诟病,但如今来看这支冲击奥预赛的队伍在状态上,是比几个月前更加出色。

文/洪流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