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渡边雄太:最爱仙道彰, 女演员喜欢新垣结衣

吴家驹02-10 18:0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特约记者吴家驹华盛顿报道

日本球员渡边雄太,现效力于孟菲斯灰熊队,出生于动漫《灌篮高手》的所在地:日本神奈川县。樱木花道在这里崭露头角,湘北从这里打进了全国大赛,而渡边雄太也从这里打进了流川枫、泽北荣治们没能打进的那个——NBA。

《灌篮高手》中安西教练曾这样劝阻流川枫去美国:“你先成为日本第一的高中生吧。”漫画结束时流川枫没能成为第一高中生,但渡边却做到了,他在高中时连续两年将尽诚学院带进全国大赛决赛,成为了当之无愧的第一高中生,被日本媒体称为“日本篮球的天选之子”。

在日本高中取得成功后,他奔赴美国,在圣托马斯预科学校度过一年后,加入乔治·华盛顿大学。虽然大学四年场均10.9分4.5篮板1.5助攻的表现,没能使他在2018年选秀大会中被选中,但他凭借在夏季联赛中的出色表现,得到了灰熊队的青睐。2018年7月20日,渡边与灰熊签约双向合同,圆梦,他成为了一名NBA球员。漫画往往是现实的理想化,但渡边却在现实中远远超越了《灌篮高手》中的任何一人。

美东时间2月9日,奇才主场对决灰熊,日本德比:八村垒对决渡边雄太,日本球迷随处可见,日本媒体尽数出动。在这样一个充满日本元素的夜晚,笔者也在赛后找到了这位日本小前锋,并从不同的角度进行了采访,以下是采访内容。

体坛:“你来自神奈川县,《灌篮高手》的发生地,那么你是否喜欢《灌篮高手》这部动漫呢?”

渡边雄太:“是的,我喜欢这部动漫。”

体坛:“那么你在《灌篮高手》中最喜欢哪个角色呢?”

渡边雄太:“我喜欢仙道彰。他是个很棒的球员,很酷,有着很棒的领袖气质,我喜欢他打球的风格。”

体坛:“你最喜欢的动漫是什么呢?”

渡边雄太:“啊啊很难去选择一个最喜欢的。《灌篮高手》当然是其中之一,还有《海贼王》、《火影忍者》,这也许是我最喜欢的三部。”

体坛:“日本有很多关于体育的动漫:《足球小将》、《灌篮高手》,你是否认为这些动漫激励了一些日本男孩子去努力成为运动员?”

渡边雄太:“我感觉是的。像回到90年代初,当时《灌篮高手》刚刚开始连载,我听说很多人就是因为这部漫画而开始打篮球。《足球小将》也对踢的足球孩子有很深的影响,还有《黑子的篮球》,这部比较新的关于篮球的动漫,也对孩子产生了很大的影响。毫无疑问,漫画对日本人有着巨大的影响。”

体坛:“很多日本男孩都会选择踢足球,或者打棒球,那你是如何走上篮球这条道路的呢?”

渡边雄太:“我的父母曾经是篮球运动员。小时候他们总教我打篮球,我就自然而然地就走上了篮球这条路,我甚至没有想过去从事其他运动。”

体坛:“顺带一提,你最喜欢的日本女演员是谁,比如:Gakki(新垣结衣)、石原里美?”

渡边雄太:“啊啊我想说Gakki是我的最爱之一,还有本田翼。”新垣结衣曾出演《逃避可耻却有用》、《Legal High》知名等日剧,笑容治愈的她,是很多人心目中的女神。

最后对于中国严重的疫情,渡边也给予了自己的祝福:“我知道中国目前的形势真的很严峻。希望大家能保持健康,去做任何能战胜病毒的事情。我希望每个人都能安好,因为我听说现在很多人都在饱受病毒折磨,我替他们难过。”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吴家驹

驻华盛顿特约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