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歇”后首战短道男队状态平平 女队接力排名上升

伊拉02-10 18:2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当地时间2月9日,2020短道速滑世界杯德累斯顿站比赛结束,中国短道速滑队以1金2银1铜的战绩结束了短暂冬歇期后的首站世界杯比赛。2019-20赛季的国际大赛也只剩下世界杯收官站多德雷赫特站以及将在韩国首尔进行的世锦赛。

德累斯顿站比赛,中国队拿下的唯一一金来自男子1500米项目,任子威用罕见的出发即加速的“兔子战术”拼得一金。任子威这一金来得提气,也终结了韩国选手对男子1500米连续三站比赛冠军的垄断,但倚仗运动员个人能力和状态以及队友配合的“奇葩战术”却只能偶尔为之。本赛季世界杯男子1500米排名前十的选手中有四位来自韩国,排名前两位的朴智元、李俊秀更是和排名点的安凯拉开了积分差距,“兔子战术”虽是破解韩国集团优势的一个奇招,但也需要更多的“B计划”。

在任子威的这一金之外,男队整体表现平平。韩天宇未能跻身任何一个个人项目A组决赛,在上海站受伤的武大靖未能跻身主项500米决赛,在1000米决赛中以微弱劣势屈居第四,状态仍在恢复中。男子5000米接力,中国队则只获得第四名,这场决赛也反映出这一项目竞争之激烈。赛季至今,俄罗斯、匈牙利、中国和韩国皆登上过最高领奖台,俄罗斯和韩国相对成绩更为稳定,也是这个赛季更有望争夺接力冠军的两支队伍。

女队队员在本站比赛虽未能站上最高领奖台,但2银1铜的成绩也基本维持了本赛季以来的水平。赛季前半段表现出色的韩雨桐延续好状态,在女子1500米决赛中获得一枚铜牌,截至德国站,韩雨桐在女子1000米总积分排名为第三、女子1500米排名第二,也确立了自己在中长距离项目中奖牌有力竞争者的位置。女子500米项目,曲春雨则继盐湖城站摘银、上海站第二次决赛摘铜之后再度入账一枚铜牌,目前的世界杯积分排名也来到第三位。但无论是韩雨桐还是曲春雨,距离各自主项的领跑人物舒尔廷和布汀尚有差距,此外,还需要注意的是老对手韩国队。在四大洲赛豪取5金之后,崔珉祯又在德累斯顿站带走女子1500米冠军,看起来,她终于结束了赛季初的低迷状态,开启战斗模式。

中国女队整体则在本站的3000米接力决赛中经受住了考验,尽管中国女队在比赛伊始与荷兰队争夺位置时被对手撞倒,但却仍以第二名成绩完赛。凭借亚军积分,中国女队在德累斯顿站之后来到了3000米接力世界杯排名榜首的位置。赛季至今中国女队共在接力上斩获两冠一亚,表现稳定,但能否在世界杯赛季笑到最后,还需看收官站与荷兰、加拿大的正面较量。

文/伊拉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