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选美国男篮奥运名单 特雷·扬:说不难过是假的

孔德昕02-11 11:2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孔德昕

美国男篮已经正式公布了今夏东京奥运会的44人候选大名单,这里面并没有老鹰核心控卫特雷·扬的名字。这个结果对二年级全明星来说有一定的打击,他承认自己挺难过的。

“如果我说看到这个结果不难过,那我一定是在说谎。”特雷·扬今日接受采访时说,“很显然我想要为国效力,想要在那个队伍里打球。”

虽然心有不甘,但特雷·扬还是转发了相关报道并写道:“祝贺这44名球员,以及最终能挤进12人名单的人...”

在奥运会级别的舞台为美国男篮效力,这对于球员的水准要求还是挺高的,这份名单中包括詹姆斯、杜兰特、库里这些超级球星的名字。但同时进入44人大名单似乎也没有那么困难,湖人的内线霍华德和麦基、爵士的控卫康利、马刺的德里克·怀特都名列其中,论个人表现的话,扬无疑比他们更好。

就在这份名单公布的同一天,特雷·扬爆砍48分13助攻带领老鹰双加时击败尼克斯,他也成为了NBA历史上除詹姆斯和杜兰特之外仅有的一位在22岁前就能10次砍下40+的球员。本赛季至今老鹰控卫场均29.7分9.1助攻4.4篮板,数据已经是超级明星水准,他也成为了东部全明星的首发后卫。但美国男篮依然没有让扬进入名单,或许是因为后场这个位置实在是人手太多了吧。

值得一提的是,这份名单包括的44人也不确定都能为美国男篮出战,其中不乏库里、汤普森、杜兰特这种还在养伤期间的球员,如果他们无法在今夏恢复到理想状态,很可能会自行退出。另外像詹姆斯这样的老将也会仔细斟酌是否用夏天的休息时间为国征战,毕竟这可能影响到他下个赛季的状态。

这份名单里年轻球员并不算太多,除了特雷·扬落选,像今年的状元和榜眼秀锡安·威廉姆森和贾·莫兰特也都无缘,不过美国男篮征战奥运向来派一些当打之年的球员搭配老将,不常给新人练级机会。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孔德昕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