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梅里谈巴萨大逆转:那时没有VAR 巴黎输给了裁判

霍尔顿02-11 13:0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霍尔顿

自被阿森纳解职以来,西班牙教练埃梅里赋闲至今,尚未找到新工作。他在闲暇之余接受了《法国足球》采访,谈到了职业生涯最近两段,也是最为瞩目的两段执教经历。法国媒体再次翻出了他率巴黎圣日耳曼悲惨沦为巴萨奇迹大逆转背景板的伤疤,埃梅里回顾当时,明确表示巴黎并非输给了巴萨,而是输给了裁判。

2016-17赛季欧冠1/8决赛,手握首回合4比0大比分领先优势的大巴黎踏上了诺坎普球场,却没想到等待着他们的是1比6的残酷结果。逆天改命的巴萨为胜利狂喜不已,而埃梅里只能无奈吞下失利苦果,“我当时在巴黎拿到了法甲冠军,还赢得了4个国内杯赛冠军,以及两个法国超级杯。当然,我们的终极目标就是夺得欧冠。当赛季对巴萨,我们在首回合奉献了令人印象深刻的表现。次回合遭到淘汰,原因在于当时没有引入VAR,很明显,我们是被裁判淘汰的。”

至于在巴黎时的工作,埃梅里回忆道:“赫莱菲主席始终在支持我的工作。比如即将签下内马尔之时,是由我来向内马尔说明,我们将以他为核心打造球队。对于这种现象级球员,你肯定不能跟他说球队已经成型,他来以后还需要适应球队战术,这也意味着必须围绕他展开战术安排。如果不这样做,他是不会来的,这点毫无疑问。主席和高层们去进行合同谈判,而我作为主帅,需要用球场的战术细节说服球员。”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霍尔顿

国际足球撰稿人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