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乒海外集训受关照 卡塔尔乒协一天搭好15张球台

李婷02-11 14:2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婷

在卡塔尔多哈,中国乒乓球队已经进行了为期一周的小版块集训,中国乒协主席刘国梁在接受采访时介绍:“我们队员在这边训练非常适应,这次集训也是对我们的一种考验,在特殊时期,我们更要刻苦训练、顽强拼搏,把这种精神体现在世锦赛上。”

面对国内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为了能够不受影响地备战釜山世乒赛和东京奥运会,中国乒乓球队在月初结束了德国公开赛征程后,就直接前往多哈进行小版块集训,准备着3月初即将到来的卡塔尔公开赛。

为了迎接中国队的到来,卡塔尔乒协仅用了一天时间就在阿斯派尔体育馆搭建好15张训练所用的球台,并且准备好中国队住宿、吃饭、体能、康复等各方面生活和训练事宜。

面对卡塔尔乒协的帮助,刘国梁对卡塔尔乒协主席、国际乒联第一副主席卡·阿尔默罕纳迪,以及国际乒联首席执行官史·丹顿表达了国乒的感谢之情:“没想到他们在这么短时间就把一切都准备好了,我们训练球台就是卡塔尔公开赛要用的球台,卡塔尔乒协还把库存的两千个球全拿出来给我们训练用,让我们感到非常温暖。”

在卡塔尔乒协的帮助下,中国乒乓球队在这里的集训有条不紊地进行了,在经过了一周的集训后,刘国梁介绍了队伍目前的情况:“卡塔尔公开赛已经办了25年了,从我当队员时候就在这里参赛,所以大家对多哈都非常熟悉,不管是训练场地、酒店、中餐厅,大家都非常熟悉适应。”

而对于大满贯马龙来说,在多哈的这次集训也是意义不同,因为他参加的第一个成年组的比赛就是卡塔尔公开赛,并且在此还拿下四次卡塔尔公开赛男单冠军,马龙表示:“卡塔尔我来过无数次了,非常有感情,而且卡塔尔公开赛是每年年初,是一年的开始,我也希望自己这次打出好的成绩。”

身在多哈训练,也心系祖国疫情,国乒在元宵节当天为武汉汉阳医院等3家收治新型肺炎疫情医院的医护人员送上工作餐以及元宵,并呼吁更多人加入医护紧急专供餐的队伍。除此之外,刘国梁也致电国际乒联,联合发起向国际乒联226个会员协会号召,一同声援武汉,为中国加油。

刘国梁说道,在此次集训的同时,国乒众将士都关注着国内的疫情,关注着国内的相关报道:“包括医护人员、无名英雄在内的这些逆行者都是我们学习的榜样。在现在的应急状态下、在特殊时期里,我们大家都精神饱满,我们也更要刻苦训练、顽强拼搏,把这种精神体现在团体世乒赛上,升国旗奏国歌,为国争光。”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婷

体坛周报资深乒羽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