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5岁生日夜 米尔萨普逆转的不仅是23分还有岁月

白亼02-11 16:2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白亼

一位奔四的运动员在篮球世界中的地位,就像是一个家庭里的60岁老人,儿孙成群,是一个集体中的智者与象征。对于丹佛掘金队来说,米尔萨普就是这样一位球员。在他35岁生日这天,米尔萨普让时间逆转,替补出战19分钟得到22分7板3助攻,帮助掘金以127比120逆转击败马刺。

“他还在用决定性地表现帮助我们取得胜利,甚至可以说,米尔萨普依然是这个联盟中最顶级的大前锋之一。经历漫长的生涯,他能够保持如此出色的稳定和延续性让人吃惊,”穆雷在赛后接受采访时说道:“年龄只是一个数字,这句话在他身上应验,今晚的表现就是最好的证明。”

“我知道我们需要能量,”米尔萨普在赛后接受采访时说道:“球员们在上半场拼尽了全力,替补球员必须要提供这样的能量,所以我站了出来,我希望成为率领球队发起反击的那个人。”第三节过半的时候,掘金队还落后马刺多达23分。球队的进攻完全停滞,防守也无法限制马刺得分。

当米尔萨普奉命走上球场时,局势便立刻发生了逆转,他立刻独得8分帮助球队掀起追分攻势。到第四节开始的时候,掘金已经将分差缩小到了4分。因为左膝伤病米尔萨普此前缺席了多达16场比赛,复出之后,教练组也对其出场时间进行了限制。“我实际上不理解教练为什么要这么做,”米尔萨普说道:“看到教练看向我的时候,我就知道自己的出场时间不多了。”

“现在我还有很多的方面需要进行提高,包括领导能力、投篮能力以及对自己身体的管理,”米尔萨普说道:“我必须要更加明智地使用我的时间。”对于米尔萨普这样的老将来说,身体的管理是决定职业生涯长短与质量的关键。进入联盟14年来,随着科技的发展,米尔萨普调理身体的方式在不断变化。他对养护的重视程度,也在影响着年轻球员,包括刚刚离队的比斯利,和不久之前因为脚踝伤病缺席长达10场比赛的穆雷。

“看到穆雷找回状态让我很开心,我知道我有出场时间限制,所以我需要在有限地时间里打出能量和激情,希望以此来带动其他球员,感觉穆雷也受到了我情绪的感染。”米尔萨普在赛后说道。

“米尔萨普的表现如同赛季之初一样,每次他出手,我都感觉会进球。”球队主帅马龙在赛后说道。马龙同时表示,球队所实行的出场时间限制将会保证米尔萨普可以相对健康地打完常规赛最后一阶段的比赛,并且将身体调试到最佳状态,为即将到来的季后赛做准备。

出色的表现带领球队翻盘,一场胜利对于米尔萨普来说就是生日夜的最好礼物。“我想要做的就是赶快回家,洗个澡然后睡一觉,这是个很美好的夜晚。”米尔萨普说道。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