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彼得堡站萨卡里挽救赛点晋级 莱巴金娜迎开门红

Max02-11 16:2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报道

当地时间2月10日,WTA官方消息,2020赛季圣彼得堡站展开女单首轮较量,6号种子萨卡里拯救赛点,以3比6、6比4、7比6(3)逆转迪亚琴科,晋级次轮将静候科内与奥斯塔彭科之间的胜者。

萨卡里在第三盘一度以2比5落后迪亚琴科并遭遇赛点。但希腊女将咬紧牙关,在关键时刻取得破发并将决胜盘拖入抢七,最终耗时2小时40分钟拿下比赛。

此前两次交手,迪亚琴科都未能在萨卡里身上拿下一盘。本次主场作战的她势必要挽回颜面。俄罗斯女将在首盘便气势如虹,两度破发以6比3先下一城。

进入第二盘,萨卡里逐渐找回状态,尽管一度以0比3落后,她连赢4局以4比3领先,并在盘末取得关键破发以6比4扳回一城。

在决胜盘中,两人开启了一场破发大战,前5局双方互相破发。直到第6局,迪亚琴科挽救破发点并以4比2取得领先。随后,迪亚琴科再赢一局并在5比2领先的情况下拿到赛点。这时候,背水一战的萨卡里挺身而出,挽救赛点并连追4局以6比5领先。比赛随后进入抢七局,而希腊女将没有再给迪亚琴科太多机会,她一上来就连得4分,并最终以7比6(3)艰难赢得比赛。

其余比赛,8号种子莱巴金娜以6比3、6比4击败西尼亚科娃,获得巡回赛六连胜。波塔波娃以6比2、6比4击败萨姆索诺娃,下轮迎战万卓索娃或汤姆贾诺维奇。双打方面,加西亚/孔塔挺进次轮。

文/Max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