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足两场大胜收获自信 李影:希望战胜更强对手

夏天​02-11 19:4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2月10日下午,由贾秀全所率的中国女足在澳大利亚进行的奥运会预选赛小组赛第二轮比赛中,5比0击败中国台北,提前锁定附加赛席位。不过对于中国女足来说争取小组第一身份还是非常重要,由于前两场比赛取得大胜,队员们自信也得到很大提升,因此他们也都希望能够战胜像澳大利亚这样更强的对手。

上一场,中国女足同样6比1大胜泰国女足,两场比赛共打入11球。连续两场比赛都收获进球的李影在赛后接受采访时并未过多骄傲,她说道,“我觉得还好,毕竟是面对泰国和中国台北这两支球队。作为前锋,我希望我们能在对阵更加强大的球队的时候也能进球,并且取得胜利。”同样连续打入进球的唐佳丽则分析到球队的进攻端非常灵活,她说,“因为我们在训练时,教练就会说,其实前面四个人位置是非常灵活的,因为我们都有打边路和打前锋的能力,这对于我们进攻来说是比较灵活的,但对于(对手)防守困难肯定也是很大的。”
虽然已经提前锁定附加赛席位,但是女足将在2月13日与澳大利亚迎来最后一轮比赛,这场比赛将决定最后的小组排名。若中国队取得小组第一则将面对的是越南队,若小组第二则将挑战韩国队。对于中国队来说,当然更希望对阵实力稍弱的越南队。对于这场与澳大利亚的比赛,唐佳丽说道,“在很长时间没有系统训练的情况下,其实我觉得对于我们体能来说,第三场是一个更大的考验,因为毕竟对手比前面两场的更强,(比赛中)肯定会有很辛苦的地方。所以我们第三场前会抓紧时间,做好这两天的恢复,然后去准备好比赛。”
而李影也提到此前与澳大利亚俱乐部打热身赛对于这场比赛会有一定的帮助,“之前和澳大利亚的俱乐部比赛,我们希望能够感受她们的踢法。其实她们类似于欧美球队,身材强壮,速度也比较快,这让我们得到一些提高和锻炼。”同时,她也表示球队目前状态正在慢慢提升,“现在我对我们的队伍非常有信心,因为我们这段时间一起经历了很多困难,也让球队更加团结了。通过前两场比赛,我觉得我们的状态也在慢慢回升。”

文/夏天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