次轮签标价雷吉无人问津 活塞愿持有罗斯帮助重建

白亼02-11 21:3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白亼

在交易截止日到来之前,活塞队本是转会市场上最大的卖家之一。卢克·肯纳德、莫里斯和伍德这几位前场球员都曾被卷入多支球队的转会流言之中,而德里克·罗斯和雷吉·杰克逊这两位组织者也成为了洛杉矶两大死敌的争夺对象。可是当暴风雨卷起地尘埃悉数落定之后,离开底特律的反到成为了德拉蒙德,就连他本人也无法接受被低价甩卖的现实。

这样的情况也不免引发人们的思考。既然球队已经决定将多年建队基石交易,为什么不继续兜售其他高质量资产,为后续重建蓄力呢?根据《底特律自由报》的报道,并不是活塞队不愿意出手其他球员,包括杰克逊、莫里斯和加洛韦,而是买家们给出的筹码,着实太低。

多位联盟消息人士透露,杰克逊的交易价值的确不高。一方面,因为连续不断的伤病,过去四个赛季里,杰克逊在其中三个赛季都因伤缺席了大部分比赛;另一方面,早在雷霆时期,杰克逊的诈伤和交易逼宫让许多球队对其心存芥蒂。反观加洛韦,起初对其颇有兴趣的76人最终选择和勇士达成交易,得到伯克斯和罗宾逊三世来加强板凳阵容的进攻火力。

夸张地是,《底特律自由报》表示,即便是得到一个次轮签,活塞队都愿意送出杰克逊或者是加洛韦,但仍旧是无人问津。根据《纽约时报》的报道,活塞队已经考虑买断杰克逊本赛季也是最后一个赛季,价值1809万美元的合同。如果买断达成,湖人和快艇又将加入杰克逊的争夺战。

另一个关于活塞队的交易谜团则是罗斯的留队。消息人士认为,不少球队还是愿意付出一个低顺位首轮签和高顺位次轮签来交换罗斯的。不过在活塞看来,如果杰克逊留队,球队很有可能在今年的选秀大会上摘下一个后卫,那么罗斯将会是帮助其成长的关键人物。

“他是一个领袖,”一位活塞队的高级顾问表示:“年轻球员都很喜欢罗斯,他们甚至将罗斯当做偶像。在重建期内,你需要罗斯这样一位老将来辅导年轻人。”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