决胜时刻断电成常态 步行者错过关键战绩攀升期

董倡硕02-11 22:0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董倡硕

赛季之初,即便没有奥拉迪波,在新援布罗格登和小萨博尼斯的带领之下,步行者队依然可以和东部的一流球队制衡。可是在过去六场比赛里,这支坚韧且善打硬仗的球队却遭遇了巨大的困难,遭遇六连败,甚至不敌尼克斯这样的送分鱼腩。

更加令人讶异的是,在这六场比赛里,步行者全部与对手鏖战到了第四节末期,但是却无法在决定胜利的关键时间段里送出致命一击。

对阵尼克斯 在比赛还剩下6分11秒时打成80平;

对阵独行侠 在比赛还剩下5分09秒时仅落后3分;

对阵猛龙首战 在比赛还剩下1分06秒时还领先2分;

对阵猛龙二番战 在比赛还剩下6分47秒时落后2分;

对阵鹈鹕 在比赛还剩下3分26秒时领先2分;

对阵篮网 在比赛还剩下46.9秒时领先2分;

最近六场比赛,场场进入决胜时刻,不论是打平、领先还是落后,步行者无一例外全部告负。在这六场比赛的最后五分钟里,步行者净负对手28分。因为这段时间的糟糕表现,步行者也错过了超越热火与76人跻身东部第四的大好机会。

六连败中,五场是在主场,创造2007-08赛季以来步行者最长的主场连败纪录。在此之前,步行者本赛季的主场战绩为18胜5负。“这样输球真的很难受,”萨博尼斯在接受采访时说道:“这时候大家往往会埋怨对方,但是我们一定要团结起来度过这段困难时期。我们原本领先两三个回合,但是却一直无法把球放进篮筐。我不觉得情况有别人说得那么差,但是球队一定得弄明白如何在最后的二到五分钟里赢球。”

在被问到球队决胜时刻的迷失时,步行者主教练麦克米兰说道:“我们必须要在关键时刻阻止对手的进攻,让他们出手偏出,每场比赛的问题都是这样。我们必须要赢下这些胶着的比赛,这次又是我们败了,我们本有机会在攻防两端终结比赛,但是却失败了。”

“即便这是一场比分接近的比赛,我还是觉得大伙都在带着包袱打球,脑子里想得太多,”复出不久的奥拉迪波说道:“在你打球的时候,如果你想太多,就很难打好比赛,这是很明显的事情。现在我们仍旧在调整,重建化学反应,这需要一个过程,这是一个赛季中期的成长之痛。”

遭遇六连败,球队内部的气氛也变得非常压抑。“大伙必须要团结在一起,我们在赛后进行了很好地沟通,大家打得很好就是没能赢球。队伍里有很多竞争心很强的球员,我们已经厌倦了失败。更衣室里大家都很安静,很快就收拾离开球馆,因为他们都对球队的表现很失望,但是我们必须要振作起来,在未来全力争夺胜利。”麦克德莫特说道。

北京时间本周四,步行者还将会在主场迎来雄鹿的挑战,强敌在前,团结和信心是步行者争夺胜利不可或缺的条件。撑过这场艰苦的攻坚战,球队就将迎来宝贵的全明星调整期,他们能否重整旗鼓向主场优势发起冲击,本周末就将是重要的转折点。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董倡硕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