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祖弃用马塞洛有理 一数据远逊门迪 夏窗或离队?

周佳骅02-11 22:3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周佳骅

随着费兰·门迪渐入佳境,马塞洛在皇马的处境,已经变得愈发尴尬。据“西班牙六台”透露:马塞洛认为自己受到不公正的待遇,并对齐达内心生怨气,但以他和门迪的表现来看,齐祖重用同胞并非毫无道理——在门迪出场的19场比赛中,皇马的场均失球数为0.42,改为马塞洛登场时,皇马的场均失球数则飙升至1球。因为左路的突击任务已交给阿扎尔或巴尔韦德,所以齐达内对左后卫的第一要求,肯定是防守而不是助攻。

上赛季,洛佩特吉和圣地亚哥·索拉里均重用小将雷吉隆,原本担任主力的马塞洛,则被长时间晾在板凳上。在齐达内重回“白宫”之后,马塞洛又重新跻身首发阵容,但随着阿扎尔和费兰·门迪的加盟,“队宠”的战术价值被弱化,他防守不力的缺陷,则被进一步放大。

在很长的一段时间内,皇马的左路进攻,都有赖于马塞洛,同侧的克罗斯和伊斯科,其实都习惯于在中路活动。上赛季,维尼修斯在一队崭露头角,虽然传中技术和射门功底都不过关,但他可以起到拉开进攻宽度的作用,而为了保持左路的攻防平衡,洛佩特吉和索拉里都首选雷吉龙担任左后卫,而不是“多朝元老”马塞洛。

从某种程度上来说,阿扎尔和门迪,就是加强版的维尼修斯和雷吉龙。虽然比利时人的出勤率并不高,但齐达内对左后卫的战术要求已经发生改变,攻强于守的马塞洛,只能让位于迅速崛起的费兰·门迪——在门迪出场的19场比赛中,皇马仅失8球,场均丢球数为0.42;而在马塞洛出场的15场比赛中,皇马场均丢1球!两人在防守端的差距,可谓显而易见。

有媒体指出:马塞洛正在寻求夏窗离队,从目前的情况来看,这种可能性正变得越来越大。因为大概率归队的塞尔希奥·雷吉龙(本赛季在塞维利亚担当主力)和阿什拉夫·哈基米(可以客串左后卫),会加剧左后卫位置上的竞争,稍有不慎,马塞洛的出场顺序还会进一步靠后,这显然不是“队宠”所能忍受的。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周佳骅

体坛+国际足球撰稿人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