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前5球队1分不得?欺软怕硬的皮奥利危险么?

彭雷02-12 01:0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彭雷

被国际米兰4比2大逆转击败,输掉德比的米兰更输掉了2020不败金身。虽然打出了最精彩的上半场,但下半场的崩盘就像诅咒一样无法抗拒,尤其是后20分钟丢了第三球和第四球,让米兰球员彻底崩盘,至此,AC米兰赛季最后20分钟丢球达到14球,与卡利亚里和热那亚并列倒数第三,最差的是都灵的16球和布雷西亚的15球。前面欢天喜地,最后输球回家,米兰德比很经典,很有代表性。这与球队阵容实力有关,想想米兰德比换上去的是莱昂、博纳文图拉和帕奎塔,后两人几乎毫无作为,再弄个禁赛什么的,上去的就是处子秀的小马尔蒂尼了。替补阵容不够,无法临场及时有效调整技战术,皮奥利也很心塞,但这就是米兰如今的事实,主力阵容尚且不够完整和出色,人家埃里克森都要打替补呢。

所以,AC米兰在伊布加盟之后的一连串不败,确实很精彩,但有隐患,那就是不够说服力和压倒性,整体实力还是不够的。更明显的一项数据就是,至今对前五的球队,AC米兰全败,打了6场了,除了对国际米兰的两场德比被双杀,对罗马、拉齐奥、亚特兰大和尤文图斯都是输球。如果只是打败那些小球队,保级肯定没问题了,但球迷们关心的是米兰能否重现辉煌,遇到强队就哑火那肯定不合适了。本赛季唯一对强队不败就是那不勒斯,那是安切洛蒂下课前最混乱阶段,也就是主场1比1而已。

根据意大利媒体消息,皮奥利这场德比输球后,管理层对其好感再失,已经有消息说无法进欧战就肯定下课。但实际上就算第6也要打资格赛,甚至就算拿到第5,米兰就不会像本赛季一样“主动放弃”欧联杯求FFP政策松绑?还是那句话,米兰现在缺的不是欧联杯席位,缺的是欧冠门票,既然可能性几乎为零,那还是全身心打意大利杯半决赛吧。万一淘汰尤文,万一单场决赛混个冠军,或许皮奥利也能留任,或许经营情况能稍微好转一些,也可以直接去打欧联杯小组赛了,甚至下赛季也有个意大利超级杯的目标了。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彭雷

《体坛周报》记者、专攻意大利足球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