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港亚冠对手谍报:横滨四角进攻 全北或未露真容

陈冷02-12 21:2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北京时间2月12日,2020赛季亚冠联赛小组赛首轮继续开战。与上海上港同在H组的全北现代首轮1比2不敌横滨水手。从此役的过程来看,近几个赛季连续失血的全北冠军星光已然黯淡。反倒是来自J联赛的横滨水手令人眼前一亮。

横滨水手:四角进攻立体感十足
在刚刚过去的2019年里,横滨水手是时隔15年再夺J1联赛冠军,这匹日本足坛的黑马,在新赛季的亚冠首秀中令人眼前一亮。
客场与全北一战,在赛前很多人认为横滨“凶多吉少”的情况下,横滨却用立体感十足的进攻将全北压制得喘不过气,横滨上半时犀利的攻势,一度压得全北这支王者之师只有30%左右的控球率,横滨的进攻锐度可见一斑。
从横滨亚冠首战中可以看到,他们的四人进攻组合极具威力。在横滨的这套进攻组合当中,45号高中锋阿道是球队的支点,远藤溪太、仲川辉人则分列左右两边,马科斯·儒尼奥尔则是球队的前场多面手。
在横滨这个“四边形”进攻体系中,身高1米61的快马仲川辉人在与全北一战中表现极其抢眼。上半时,他就利用速度优势频繁在禁区内的右侧区域频繁给予全北球门以威胁。同样,在横滨的左侧,远藤溪太也可以利用快速的突袭和前插,不断从边路找到进攻突破口。
可以说,在横滨的前场,远藤溪太、仲川辉人两匹快马的进攻犹如犀利的“左右勾拳”,能够给予对手很大的边路防守压力。而一旦对手伸出双臂阻挡横滨两路勾拳袭击之时,球队中路的防守缺口却能被阿道、儒尼奥尔等人抓住,打出“直拳”给对手重重一记。
对付横滨这个对手,上港需用中后场相对密集的防守,尽量切断横滨“四边形”进攻群球员之间的联系。对于个人能力突出的“矮脚虎”仲川辉人的前插扯动,上港尤其要派速度型的防守球员加以应对。

全北现代:完败源于轻敌或非没落贵族
相比J联赛的当红球队横滨,K联赛全北在亚冠首秀中的表现则叫人有些失望。从此役比赛的过程可以看出,全北虽然有“鸟叔门徒”莫赖斯坐镇,但失去了金信煜、洛佩斯、莱昂纳多、文宣民、李在城等一众功勋球员的全北,如今的确有些星光黯淡。
面对横滨,全北仅派出邦本宜裕一名外援登场,球队的锋线竟让四旬老将李同国独挑大梁。这样的进攻端安排,显然站在横滨面前的全北成了“没牙老虎”,只能在对手犀利的进攻之下抱头被动防守。全场比赛,全北控球率只有可怜的31.9%,仅2次射正,这一战全北的确是乏善可陈。
但不要忘了,全北毕竟是亚洲足坛的冠军级队伍,在面对横滨2球落后的情况下,全北仍旧保持着不服输的劲头,并最终在终场前扳回一球。下半时全北得到的两张黄牌,也一定程度上看出了这支球队敢于殊死一搏的难得气质。这支全北现代,虽然不再星光夺目,但仍存韧劲。
客观来说,过早的将全北看做是今年亚冠联赛中的“没落贵族”还为时尚早。与横滨一战,全北的完败很大程度上在与教练组轻敌的战术部署,在面对横滨极度被动的情况下,门将宋范根等个别球员还是展现出了王者气质。
接下来的比赛,一旦全北派上穆里洛、维尔德维克以及邦本宜裕的三外援组合,全北的进攻群没准会爆发令人意想不到的威力。故而在接下来面对全北时,上港还是要做足打困难仗的准备。

文/陈冷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