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腰对决加图索猥琐取胜 孔蒂:那不勒斯阵容更强

李辉02-13 09:3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辉

意大利杯半决赛首回合

国际米兰 0-1 那不勒斯

57'法比安-鲁伊斯

米兰德比过去了仅仅3天,国际米兰在同一片球场却在90分钟的时间里颗粒无收,究其原因,在球员时代两大铁腰主帅的对决中,孔蒂被加图索用自己擅长的方式击败了。

本赛季意甲23轮比赛,国际米兰的场均控球率只有52%,在意甲只能排到第8位,相反素来注重传控的那不勒斯场均控球率达到59%,与萨里波的尤文图斯并列排在意甲首位。

但这场意大利杯首回合的较量,客场作战的那不勒斯却主动示弱,他们打起了防守反击,迫使并不擅长控球的国际米兰长时间无法找到自己的比赛节奏,整场比赛下来,那不勒斯的控球率只有38%,且只完成了5脚射门,但鲁伊斯的世界波让他们最终笑到了最后,反观国米,62%的控球和13射5射正的数据变得毫无意义。

赛后,孔蒂在采访时就表示,“今天他们踢得非常保守,他们几乎是全线退防,默滕斯都在干扰布罗佐维奇,大家不要忘记了,他们是一支在欧冠里击败利物浦的球队,在联赛中他们击败了尤文和拉齐奥,过去几年他们一直是尤文最强的对手,加图索说我们很强?在我看来,他们的阵容实力,仅次于尤文。”

本场比赛,孔蒂难得对阵容做出了一些轮换,有5名常规的首发球员没有获得先发机会,对此,孔蒂表示,“虽然我们做出了轮换,但我不认为我们缺乏比赛的强度,只是加图索说服了一支有实力的球队主动牺牲,当他们全线退守时,比赛就变得非常困难。”

这场失利对于国米的意大利杯前景固然有很大的影响,但这样的比赛对国米也并非坏事,首先加图索给了孔蒂一次很好的历练机会,接下来的比赛,国米难免会遇到对手稳守反击的情况,尤其是遇到保级球队时,国米需要提升他们的进攻转化率,而退一万步说,即便国米在意大利杯出局,他们也可以将更大的专注度放在意甲上,毕竟这才是他们的重点,而或许,孔蒂本场比赛能够罕见地在中后场做出轮换,就有弃杯赛保联赛的目的。

加图索上任后,那不勒斯的成绩并未有好转,但他还是延续了这支球队过去的一大特点:面对强队时总有好的发挥,过去的5场比赛,那不勒斯先后击败了拉齐奥、尤文和国际米兰,但加图索对此不以为然,“我们还输给了帕尔马和莱切呢?上场输给莱切对我们的打击很大,就像输掉欧冠决赛一样。”

国际米兰阵容(352):帕代利/什克里尼亚尔(46'丹布罗西奥),德弗赖,巴斯托尼/摩西(74'桑切斯),巴雷拉,布罗佐维奇,森西(67'埃里克森),比拉吉/卢卡库,劳塔罗

那不勒斯阵容(433):奥斯皮纳/迪洛伦佐,马诺拉斯,马克西莫维奇,马里奥·鲁伊/法比安·鲁伊斯,德默,杰林斯基(83'阿兰)/卡列洪(78'波利塔诺),梅尔滕斯(73'米利克),埃尔马斯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辉

体坛+国际体育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