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GM看衰湖人前景 若有机会或将争夺史蒂芬森

董倡硕02-13 14:2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董倡硕

在今天的比赛开始之前,湖人队仍旧以40胜12负的战绩高居西部第一。被视为紫金军团头号竞争者,也是他们同城死敌的快艇,则以37胜17负的表现位列第三位。虽然湖人队占据战绩上的优势,但是在与快艇的两场直接交锋中,球队遭遇连败,未尝胜纪。

“湖人队不可能在七场系列赛中击败快艇。”一位东部球队的总经理说道。

从本赛季初期开始,快艇便一直是更为人们看好的球队。进入2020年,湖人队并非没有补强的机会。但是在交易截止日之前,他们与伊戈达拉、莫里斯和博格丹均失之交臂,反倒是快艇得到了莫里斯继续补强。更加令人失望的是,被视为最适合湖人体系的科里森,最终也做出了在本赛季放弃复出的决定,留下湖人黯然神伤。

“科里森的决定对于湖人队来说是个不小的打击,”一位前NBA球队的总经理在接受采访时匿名说道:“我不认为湖人队可以找到一个比科里森更适合自己的球员了。”正当湖人队为控球后卫而发愁时,隆多用一场23分的表现为湖人注入了强心剂。但是在这位前任经理人看来,隆多很难贡献出持续性的表现。“隆多在对阵太阳队时表现出色是有原因的,对手都放空了他,这些球员愿意看到隆多在外线出手。”

从阵容配置上来看,拥有布拉德利、卡鲁索、隆多和库克的湖人似乎并不缺乏一号位球员,但是受限于个人能力,以上四位球员没有人可以为詹姆斯和浓眉提供可靠的帮助。“湖人队急需一位能够掌控进攻的控球后卫,并且可以充当无球投手的角色,隆多没有这样的能力。”

在接受《露天看题》采访的这些经理人看来,湖人队的问题不仅仅出在后卫线上。尽管沃格尔的到来让湖人队的防守跃升成为联盟顶级,但是在针对顶级侧翼球员的防守上,紫金军团并不达标。“对于丹尼·格林来说,莱昂纳德有些太强壮了,库兹马又完全无法限制他,我们也都看过小卡对位波普时候的表现,”某前任经理人继续分享自己的理解:“防守端,詹姆斯是湖人的最好选择。系列赛中,湖人得让詹姆斯盯防小卡,做出牺牲。”

此前引起湖人注意的迈基吉和威廉姆斯均已落笔成约,根据此前的报道,湖人队似乎有意得到维特斯,他和佩林卡曾经的经纪人关系也让签约显得十拿九稳。但是从球员特点上来看,他既不具备湖人渴求的梳理进攻能力,也没有对位莱昂纳德和乔治的身高和体魄。另一位和湖人与快艇传出绯闻的则是泰勒·约翰逊。虽然他拥有支配进攻的能力,但是本赛季28.9%的三分球命中率却让人不得不犹豫权衡。

纵览买断球员市场,近期被东家裁掉的还有活塞球员弗雷泽以及76人球员特雷·伯克,可实力平平的二人却并没有引起湖人的注意。现在来看,有可能被买断的埃文·特纳或许可以进入湖人的视野,作为一位侧翼球员,他同时具备对抗顶级锋线的身体以及不俗的处理球能力。“我不确定特纳能够很好地限制莱昂纳德。”虽然某前任经理人否认了这笔潜在的签约,但是如果出现得到特纳的机会,相信湖人不会放过这最后的补强机会。

如果要找出一个最适合湖人的潜在买断球员,非哈克莱斯莫属。在莫里斯的交易中,哈克莱斯作为添头来到了纽约。根据此前《纽约邮报》记者马克·伯曼的消息,尼克斯之所以希望得到哈克莱斯,并不是因为他的能力,而是其即将在本赛季结束后到期的合同。据悉,如果哈克莱斯希望加盟一支争冠球队,尼克斯愿意答应他的请求。

身高2.01米体重100公斤的哈克莱斯拥有防守小卡的硬件条件,本赛季37%的命中率也足以让他在进攻端成为一个可靠的射手,哈克莱斯也将会成为湖人重点关注的对象。

最后要说的是,由于武汉新型冠状病毒引发的肺炎疫情,CBA联赛无限期推迟,这也导致许多外援希望离开CBA前往其他联赛效力,如果球员们可以和联赛与FIBA达成澄清共识,史蒂芬森将会成为众多球队关注的焦点。在谈到湖人与师弟联手的可能时,这位接受采访的前任NBA经理人表示:“这并不是我所听过的最疯狂的想法。”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董倡硕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