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萨有意威廉·若泽 巴西人反思当年对他太过残酷

小中02-13 14:39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小中报道

因为苏亚雷斯受伤,巴萨想补充一位强力前锋。在巴萨有意的人中,就有皇家社会巴西前锋威廉· 若泽。威廉· 若泽1991年11月23日出生于巴西东北部阿拉戈斯州卡尔沃港,身高1.86米,是位强力前锋。

不过,在巴西国内时,威廉·若泽寂寂无闻。公布俄罗斯世界杯巴西队名单前最后两场友谊赛,2018年3月23日对俄罗斯队和3月27日对德国队,巴西队主教练蒂特曾首次征召威廉·若泽,但一分钟上场机会都没给他。

这一次巴萨对威廉·若泽感兴趣,巴西媒体进行了反思。巴西最大门户网站UOL网站刊文:《巴萨想要在巴西受批评的威廉·若泽:我们做评估时是否太残酷了?》。

在巴西,东北部地区是穷困的代名词。巴西东南部和南部经济发达州,对巴西东北人有歧视。一代桑巴巨星里瓦尔多和任意球大师儒尼尼奥·伯南布哥(小儒尼尼奥)都是巴西东北部伯南布哥州首府累西腓人,他俩在巴西国内都受到过不同程度的歧视,足球水平和成就未获得应有的承认。威廉·若泽在巴西国内时踢不出名堂,或许跟他也来自贫困的巴西东北部有关系。

青少年时代,威廉·若泽先在阿拉戈斯州首府马塞约的CRB俱乐部梯队学球。2008年,17岁时,他转到圣保罗州小球会巴鲁埃里格雷米奥。2011年1月,他被卖给了乌拉圭乙级联赛球队马尔多纳多体育,转会费仅为100万欧元。

实际上,威廉·若泽没到乌拉圭踢一天球。他先后被马尔多纳多体育租借给圣保罗、格雷米奥和桑托斯等三家巴甲豪门。2011年和2012年,为圣保罗出战66场比赛,他打进了16球。2013年在格雷米奥和桑托斯,他的数据分别是9战3球和25战5球。但三支巴西球队,哪一个也不想买他。

2013-14赛季,威廉·若泽被租借给皇马二队卡斯蒂利亚,16战打进4球。那个赛季,他还为皇马上场一次,但没进球。2014-15赛季,他被租借给西乙球队萨拉戈萨,38战10球。2015-16赛季在西甲拉斯帕尔马斯,他34战打进10球。

2016年7月,威廉·若泽被以600万欧元的价格卖给西甲皇家社会。在那里,他才找到了感觉。目前,代表皇家社会出战130场,他已经打进53球。

实际上,威廉·若泽在巴西也不是一点都没得到过承认。2011年,他随巴西U20国家队打了南美U20锦标赛和U20世界杯,而且都是主力。前一项赛事,他8战3球。后一项赛事,他7战2球。那两项赛事,巴西U20都拿了冠军。

为什么巴西球员墙外开花之后才能墙内香?为什么他们当初在巴西国内时不被重视?还饱受批评?UOL网站请多位巴西著名足球评论员、足球解说员和足球记者发表了见解。

茹卡·科弗里说:“我们不习惯,我们强求所有的人都跟贝利一样,17岁就拿世界杯冠军。”

马塞尔·里佐说:“有些巴西球员从在欧洲踢球的经历中受益,在场内和场外都成长了。因此,在国外踢了几年球之后,他们长球了。”

毛罗·塞萨尔说:“没耐心、太急只是部分巴西媒体和球迷的做法,但如果威廉·若泽真能去巴萨,那实在太帅,是对他出色表现的奖赏。”

而拉斐尔·雷斯则说:“这也是巴西足球的一个结构性问题。很少有巅峰期的巨星效力巴甲,许多巴西大俱乐部把主角的角色给了刚刚在职业生涯起步的年轻球员。这使人们忘记了他们还处在成长期,不能像对待成年球员那样苛责他们。因此,这就产生了偏差,使我们不能精准地评估年轻球员的真实水平。”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小中

体坛+记者、巴葡足球专家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