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首都高等学校模拟本垒打挑战赛举行

宗谷一05-20 07:33

5月19日晚, “北京西三旗万象汇杯”首届首都高等学校模拟本垒打挑战赛在西三旗万象汇完美九人棒垒球体验中心成功举行,中国国家女子垒球队队员和首都高校大学生混编组队,进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模拟本垒打挑战赛。

本次赛事由中国垒球协会和北京市大学生体育协会棒垒球分会联合主办,完美九人(北京)体育科技有限公司和完美九人棒垒球体验中心承办,北京西三旗万象汇冠名赞助。赛事旨在通过中国国家女子垒球队的积极参与,让更多竞技体育成果惠及社会大众,通过邀请高校大学生积极参与棒垒球运动,推动棒垒球运动走进高校校园。

本次赛事使用完美九人棒垒球体验中心引进的国际先进专业棒垒球打击设备——STRIKEZON 室内棒垒球模拟机本垒打大赛(Homerun Derby)模式进行比赛。组队方式为高校代表队(任意学校随机2人)和一名国家女垒运动员通过抽签方式组队,3人一组为一队。比赛办法为每队有15次击球机会,国家队球员和高校队员每人5 次击球机会,每次打击后,由系统自动计算本垒打数。比赛结果由15次击球后累加本垒打数生成最终排名。

中国国家女子垒球队的运动员和来自首都16所高校的58名大学生按照规则混合组队,共同参与了本次挑战赛。经过精彩激烈的比赛,国家女垒队员王钰和来自清华大学的李耀华、南承贤组成的队伍获得了第一名,国家女垒队员吕嘉敏、中国人民公安大学的郭籽含和北京石油化工学院的阿布都塞麦提●拜合提三人组合获得第二名,国家女垒队员丁肖怡、中央民族大学的王贝和中国地质大学的谢智奇共同搭档获得第三名,中国石油大学的努尔哈吉一人包揽了最高综合分数奖和最多连击奖两项个人奖项。

国家队队员王钰表示:“很开心能和这些热爱棒垒球的伙伴们一起打球,也很享受这个活动,很荣幸获得一等奖,今天的比赛形式让人很放松,能够让我沉浸在棒垒球的魅力中。”获得一等奖的清华大学队员李耀华表示:“得到一等奖很开心很激动,但同时还是有点小遗憾、没有能发挥出全部水平。” 包揽两项个人奖的努尔哈吉则开心地表示:“我是今年才接触棒垒球运动,感受到越来越多的人正在喜欢上棒垒球运动,今天比赛氛围很棒、体验感也很好!今天没想到能打出最高分,很意外、也很激动!” 努尔哈吉同时透露自己获胜的秘诀是看准出球的时机和挥棒的时机!

中国垒球协会秘书长郑璐、副秘书长杨刘、北京市大学生体育协会棒垒球分会秘书长贾昱冰为获得前三名的队伍和获得个人奖项的队员颁发了获奖证书和奖品。

本次赛事是中国垒球协会和华润万象生活商业华北大区进行战略合作、在西三旗万象汇落地全国首家完美九人棒垒球体验中心后,成功举办的首个赛事活动,也是中国国家女子垒球队进社区进校园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未来双方还将共同举办更多棒垒球赛事活动。

中国垒球协会秘书长郑璐表示,本次赛事的成功举办对推广棒垒球运动、尤其是在首都高校大学生群体中推广棒垒球运动将产生积极影响,未来,中国垒球协会将与华润万象生活商业华北大区携手合作,推动更多棒垒球项目落地,持续加强棒垒球项目的推广力度;中国国家女子垒球队也将在为国争光的同时,更多参与全民健身和项目推广普及工作,让更多竞技体育成果惠及社会大众。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