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怕违反FFP被罚?曼城还想找欧足联要赔款

雷汉默02-13 15:1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2018年底,因德国《明镜》周刊爆料曼城存在违规操作以规避财政公平竞赛法案的行为,英超蓝月受到了欧足联的专项调查。随后的调查期间,又曾有调查人员“建议”,称曼城应该被禁止参加欧冠。而截至目前,曼城尚未受到禁赛的正式处罚,但事件双方却早已闹得非常不愉快。根据英国媒体近日披露的一份法律文件显示,曼城俱乐部不仅指控欧足联的调查行为有违规违法的嫌疑,还要求对方就自己的各种损失作出经济赔偿。

依照《明镜》周刊的爆料,曼城曾以特殊手段规避欧足联的法规,比如通过设立不同的子公司来减少及隐藏俱乐部的业务花销。另外老板曼苏尔的钱还会通过赞助商“中转”注入俱乐部,名为赞助费的收入实际上是老板的钞票左手换到右手。而就此消息,欧足联迅速展开了调查,但似乎并未马上找到足够多的真凭实据,曼城到目前为止也仍未遭到禁赛的处罚。

根据英媒透露,欧足联的调查将会在未来数周内结束。而等到那时,曼城球迷大概就能松一口气。然而由于曾有欧足联的调查员表示“如果曼城被发现违规行为,他们希望该队被禁止参加欧冠一个赛季”,感觉到被针对的曼城俱乐部可是有点消不了气。早在去年,蓝月就向体育仲裁法庭提出了上述。他们认为欧足联的调查行为“非法”,要求仲裁法庭能够终止该调查行动。不过去年11月,体育仲裁法庭已经驳回了曼城方面的要求,理由是他们的上诉“缺乏依据”且“语气不可接受”。

在曼城方面看来,欧足联调查员向媒体泄露自己所建议的处罚方案,不仅是对俱乐部声誉的损害,同时也给蓝月带来了不小的经济损失,因为他们要求终止调查并寻求赔偿。而欧足联方面的回应则是“可以保证调查组的任何一名成员都没有做非法的事情。没有侵害曼城的权利,对俱乐部的调查都是公正、客观且独立的。”

文/雷汉默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