萨拉赫已入选埃及奥运队?决定权仍在球员和俱乐部

雷汉默02-13 16:1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2020年东京奥运会将在7月24日到8月9日之间展开,而作为2019年非洲U23国家杯的冠军,埃及也将参加这项世界盛会的男子足球比赛。如此就产生了一个问题:利物浦的超级射手萨拉赫会不会要去参加?2019-20赛季最火的英超球队会不会在下赛季初段少了一张王牌?日前埃及方面就传出消息,宣称该国U23队已经拟定好了一份50人临时大名单,而萨拉赫正是填补“超龄名额”的最佳选择之一。

“我们将会征召三名超龄球员,而萨拉赫是唯一一位已经非常确定的人选,因为他可是这世界上最顶尖的三名球员之一。”依照埃及U23队主帅加里卜在本周稍早时刻的说法,征召利物浦前锋几乎是完全不需要思索的决定。他的球队需要萨拉赫,他的国家也需要最顶级的球星到奥运的赛场上去展现实力。

在过往的奥运会上,埃及男足的最佳成绩是第4名,包括在1928年的荷兰阿姆斯特丹以及1964年的日本东京都曾取得这一战绩。而如果有萨拉赫助阵,“北非法老”或许也有机会在56年后“重游故地”之时刷新队史最佳记录。不过能为国争光是好事,奥运会会耽误俱乐部新赛季的备战却也是无法避免的麻烦。如果利物浦前锋远征奥运,那就意味着他在今夏将很难得到充足的休息,而没有足够的季前体能储备也会在赛季深入后导致不少问题。

埃及奥运男足主帅

不过红军拥趸暂时还不用太担心,虽然埃及U23主帅一上来就信誓旦旦,但实际他也承认自己还没有和萨拉赫有过面谈。另外众所周知,萨拉赫和埃及足协一直都有一些小摩擦,虽然前者从来不拒绝为国争光的机会,但他也反感足协总是找机会消费自己。而在“奥运队征召萨拉赫”的消息传出之后,利物浦前锋的经纪人阿巴斯·伊萨也在社交媒体上作出了简短回应:“我们还没有做出任何决定。我能说的是只有我会将此事通知萨拉赫,仅此而已。”

按照经纪人的意思,萨拉赫是否参加奥运一事就是“再议”。而在没有收到积极回应的同时,加里卜其实也已经明确表示自己并不能强迫萨拉赫跟随奥运队,“萨拉赫是否加入球队的决定权。在于他个人,他的俱乐部利物浦以及他的主帅克洛普。”按照这位奥运男足教头的说法,到今年6月他才会从现在的50人大名单中挑选出最终参赛的18人。

文/雷汉默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