兹维列夫携科贝尔战东京 霍普曼杯亚军奥运升级?

弈桑02-13 16:2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弈桑

在澳网历史性的首次打入大满贯四强后,亚历山大·兹维列夫一直选择休战,不过近日他放出了一条重磅消息:他将携手前世界第一、三届大满贯得主科贝尔,一起参加东京奥运会的网球混双比赛。

实际上这个决定并不让人感到意外,两人分别是德国的男女第一单打,再加上在2018和2019连续两年,他们合作都拿到了霍普曼杯混合团体赛的亚军,此番再度携手可以说是顺理成章。两人也希望在霍普曼杯上培养起来的默契,能够帮助他们在奥运会上更进一步,为德国队带回一枚金牌,可他们真的能如愿以偿吗?

奥运会对于科贝尔来说是一个难以言说的痛,她最辉煌的2016年恰逢奥运之年,那一年科贝尔拿到了澳网和美网两个大满贯冠军,还锁定了年终第一。然而令人惊讶的是,在里约奥运会决赛中,她却爆大冷输给了名不见经传的波多黎各人普伊格,鉴于后者此后的职业生涯中再没有任何亮眼表现,科贝尔的那次无预警输球更是让人匪夷所思,也成为她职业生涯目前最大的遗憾。

此后的四年里,科贝尔的职业生涯起起伏伏,在2018年温网再度拿到大满贯后,2019年她再次陷入低谷,而来到2020赛季,被人笑称为“只会在偶数年打球”的科贝尔,是不是又该迎来新一轮的爆发呢?至少从第一个月的表现来看,我们还没有找到任何复苏的迹象,前三项比赛他仅取得了4胜3负的战绩。

而兹维列夫可能则经历了一个相当戏剧化的一月,ATP杯小组赛连输三场惨败出局,没想到来到澳网却一路高歌猛进打入四强,尤其是前五场比赛一盘不丢,终于找回了久违的状态。不过,这届澳网对兹维列夫来说是有喜有忧,喜的是在大满贯中,他终于能够用“正常”的比分,拿下那些本该赢下的比赛了。而忧的是,在和蒂姆的半决赛中,他却将自己的难题暴露无遗——不要说对三巨头了,就是对蒂姆这样的90后佼佼者,兹维列夫的技战术实力已全面落后。

当然,两人合作参加双打,可能不能将单打状态作为唯一的考量标准。但是,这对组合过去之所以在霍普曼杯上有不错表现,更多靠的正是单打中的胜利。而在双打的比赛中,从场上的表现来看,实际上却表现平平,就拿去年的比赛来说,在总共四场双打比赛中,两人合作仅仅赢了一场,除了决赛输给瑞士队之外,在小组赛中还输给了法国和澳大利亚。

而兹维列夫则被认为是在组合中拖后腿的那个人,他过于单一缺少变化的底线打法,确实不太适合双打的比赛,因此在场上被球迷戏称为“科贝尔以一打三”。所以总的来看,霍普曼杯的好成绩,也不代表这对组合在双打中就会有竞争力,所谓“强强组合”可能不过是一种幻觉,再高调的宣布恐怕也将沦为雷声大雨点小的结局。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弈桑

体坛周报特约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