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联确认东奥排球赛程 中国女排“开门”遇两强敌

肥柴02-13 17:4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2月13日,国际排联在官方网站上公布了东京奥运会室内排球比赛赛程。比赛将于7月24日至8月9日在东京有明体育馆进行,中国女排将于7月26日迎来小组赛第一个对手土耳其队。

1964年,室内排球项目正是在东京奥运会迎来首次亮相。在本届奥运会中,女排决赛将被安排在闭幕式前进行,并且还取代男排决赛了,首次成为排球项目的“大轴”。

女排小组赛将于7月26日开战,揭幕战于9点在俄罗斯和意大利之间展开。当天下午,卫冕冠军中国女排将在16时25分迎战土耳其队。小组赛次战,中国女排便遭遇老对手美国队,比赛时间为7月28日10时05分。7月30日和8月1日,中国女排先后迎战俄罗斯和意大利,并将于8月3日迎来小组赛最后一个对手阿根廷队。

女排小组赛将于8月3日全部结束,8月5日为1/4决赛日,8月7日则为半决赛日。铜牌争夺战将于8月9日上午9时进行,金牌战于当天13时30分进行。

小组赛阶段,男排和女排比赛交替进行,每一天将会有6场。男排小组赛将于7月25日打响,里约奥运亚军意大利将在当地时间9点迎战加拿大队。卫冕冠军巴西随后将在11点05分迎来首战,对手是突尼斯队。男排小组赛将于8月2日收官,1/4决赛和半决赛分别于8月4日和8月6日进行。铜牌争夺战将于8月8日当地时间13时30分打响,随后金牌战将于同一天21时15分进行。1/4决赛和半决赛的具体比赛顺序将在小组赛后确定,以确保每场比赛上座率。

文/肥柴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