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预赛】唐佳丽世界波 女足1比1平澳洲获小组第2

黄何02-13 18:2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北京时间2月13日16点30分,2020年东京奥运会女足亚洲区预选赛最后一轮,中国女足对阵澳大利亚。上半场比赛彭诗梦化解了对方的任意球攻门,王珊珊的单刀良机被边裁举旗示意越位在先,半场结束前王珊珊的远射击中门框,最终双方在上半场战平。下半场比赛两队都打出各自小高潮,直到第86分钟唐佳丽大禁区前沿的左脚世界波直接洞穿对手大门。第93分钟,澳大利亚范埃格蒙德的进球帮助球队追平比分。中国女足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只有拿下韩国,就将锁定一个出线名额,成功进军东京奥运会。

中国女足前两场两队都是取得两连胜,澳大利亚净胜球占优,排名第一。中国女足想要拿到小组第一,必须要赢球。如果小组第一出线,附加赛将对阵越南,如果是小组第二, 将与韩国队争夺一个奥运会的入场券。中国女足首发阵容与此前两场没有任何变化,王珊珊、李影冲锋;吴海燕、林宇萍搭档中后卫,苏宁女足共有彭诗梦、翟晴苇、姚凌薇、 马君、唐佳丽5人登场。

赛前澳大利亚足协、澳大利亚政府代表澳大利亚人们向疫情中的中国人民表示友好与祝福,希望中国人民能够早日战胜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希望一切都能尽快好起来。

本场比赛开始后,中国女足依然是抢开局,在前场给澳大利亚施压。上半场比赛第3分钟,克尔从吴海燕脚下抢断成功,好在队友的射门稍稍偏出。第8分钟,中国女足前场抢断 ,张馨右边路高质量传中,王珊珊门前头球攻门偏出。

第24分钟,澳大利亚制造威胁,奈特的任意球直接打门被彭诗梦神勇扑出底线,澳大利亚的角球还是被彭诗梦没收。之后澳大利亚还是右路连续进攻,但没有进球。

第34分钟,中国女足也险些进球,中国队角球发到禁区内,李影的脚后跟传球造成混乱,吴海燕积极地拼抢,门前李影想要补射,对方后卫的解围打在李影身上出了底线。不到1 分钟,中国女足再次制造威胁,这次前场断球后,唐佳丽传给插上的王珊珊,但是裁判却吹了越位。从慢镜头看,这个球是一个误判,越位是错误的判罚。

第45分钟,王珊珊禁区前沿的远射直奔死角,澳大利亚门将已经放弃,但皮球击中横梁和立柱的交界处弹出,双方带着0比0的比分进入下半场。

下半场比赛第48分钟,唐佳丽禁区前沿人球分过,随即在禁区内小角度射门被化解。第65分钟,中国女足快速反击形成3打2机会,可惜最后王珊珊在左侧禁区内的射门打高。第 69分钟,王珊珊反越位成功形成单刀机会,可惜射门过程中太犹豫了,被对方回追的后卫封堵。

第71分钟,唐佳丽前场断球横传门前,可惜和队友没想到一起,错过一次门前包抄的机会。随后王珊珊单刀球机会,可惜调整太多,被对方飞身封堵。随后澳大利亚女足西蒙倒 三角传球,好在射门被中国女足门前连续封堵出去。

第78分钟,中国女足连续两次在对手门前获得机会,唐佳丽精彩转身之后的打门被扑出,随后的进攻张馨的射门被对方封堵出底线。2分钟后,宋端精彩停球之后,漂亮转身摆脱 防守球员之后的射门,可惜被对方门将得到。

第86分钟,王珊珊前场右侧拿球观察局势,分到身边马君,马君继续分大禁区弧顶,唐佳丽接球左脚抽射,直接破门!这是一个小世界波!下半场比赛补时第93分钟,范埃格蒙德在大禁区前沿接队友的横传球,迎球怒射!皮球势大力沉,直接洞穿中国女足大门!

最终,在这场争夺小组第一的比赛中,中国女足1比1战平对手,获得小组第二。根据出线规则,决赛阶段本组的第一将对阵越南,第二将对阵韩国。中国女足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只有拿下韩国,就将锁定一个出线名额,成功进军东京奥运会。

中国女足出场阵容:12-彭诗梦/19-翟晴苇、3-林宇萍、5-吴海燕、17-罗桂平/18-唐佳丽、8-马君、16-姚凌薇、6-张馨/11-王珊珊、10-李影(75’15-宋端)

澳大利亚女足出场阵容:1-威廉斯、2-卡彭特、4-波尔金霍恩、6-洛加尔索、7-卡特利、8-奈特(73’13-亚洛普)、9-富德、10-范埃格蒙德、14-肯尼迪、16-拉索(67’17- 西蒙)、20-克尔

文/黄何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