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场进四球成女足新核 唐佳丽:一定可以打进决赛

洪流02-13 18:4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在奥运预选赛开始之前,中国女足是毫无疑问的哀兵。国内冠状肺炎疫情导致球员们没有系统的训练,对手澳大利亚也从女足手里抢来了东道主的权利,女足球员原本有的优势全都变成了劣势。然而,面对今非昔比的澳大利亚,中国女足虽然控球率处于绝对劣势,却一度取得领先,只差1分钟就取得了关键胜利。比赛的最佳球员无疑是三场三球的唐佳丽,本场表现出色的她,最终用一脚世界波彰显了自己的实力。

在小组赛的前两轮比赛,中国女足分别以6比1和5比0连续大胜泰国和中国台北。两场比赛当中,前腰唐佳丽都有进球,一共打进3球的她攻击力十足。对阵中国台北的比赛中,唐佳丽的头球首开纪录,帮助球队打开了胜利之门。在对阵澳大利亚的赛前,唐佳丽接受采访时表示:“四年里也经历了很多。能有机会在这个赛事上(奥预赛)证明自己,证明中国队是可以的,我觉得是一个很好的事情。”

而在本场比赛开打后,唐佳丽的表现十分抢眼。上半场比赛,她曾经传出多次好球,但遗憾未能形成射门。第47分钟,唐佳丽连过数人后射门被没收;第72分钟,她又果断抢断对方门将交给后卫的传球,只可惜横传力度太大,没能让前锋形成射门。第77分钟,唐佳丽脚后跟磕球转身后,一脚劲射制造了澳大利亚门将的脱手,再次为女足制造了威胁局面。

唐佳丽本场比赛的高光时刻则无疑是第85分钟的世界波进球。在前场抢断后,王珊珊、唐佳丽和马君三箭齐发,唐佳丽内切后传给马君,马君再度横传,唐佳丽在身体失去平衡的情况下瞬间转身,打出一脚世界波直接破门,1比0!打进此球后的唐佳丽精疲力尽的躺在场上,显得十分激动。如果没有补时阶段遗憾的丢球,中国女足原本可以依靠唐佳丽收获一场完美的比赛。

2019年,正是凭借女超联赛中在江苏苏宁女足的稳定表现,唐佳丽重新回归国家队。本次奥运亚预赛3场比赛,唐佳丽打入4球,攻击力十足。而在战术方面,唐佳丽不仅能够提供进球,还能在前场逼抢方面提供不惜体力的点对点压迫,这成为了中国队本场比赛能够不落下风,憾平对手的主要原因。

在今天的比赛中,中国女足多次迫使澳大利亚队出现传球方面的失误,尤其是澳大利亚门将几次遭到吊门,显得有些狼狈不堪。全场比赛,控球率更低的中国女足打出了16次射门,高过对手,唐佳丽前场的逼抢功劳不小。

比赛结束后,接受采访的唐佳丽也显得有些失落。“这场比赛我自己进球当然很高兴,但是如果能够帮助球队获得胜利,显然是更好的。”在被问及半决赛的展望时,唐佳丽表示:“无论是对阵哪个对手,只要我们能够发挥出自己的水平,相信一定可以打进决赛。”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