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破8年魔咒差几十秒 中国女足全场紧逼打懵对手

长乐02-13 19:2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中国女足与澳大利亚女足的头名之争中,遭遇补时绝平,8年不胜对手的魔咒继续。虽然此次未能取胜,中国女足要争取奥运名额,只能与实力更强的韩国队死磕,但就本场而言,在抵达澳洲初一直没有进行系统训练的女足,能打出这样过程和结果,已经相当不容易,她们距离完美只差几十秒。

本场比赛前,中国女足并不被外界看好,因为在此前双方的8次交手中,女足2平6负进5球失18球,难拿一胜。在只有取胜才能获得小组第一的情况下,澳大利亚女足的战术明确,就是用消耗战来守住平局即可。

强调身体和对抗的澳大利亚女足,拥有多位在美国和英格兰效力的球员,在个体实力和经验上都占据优势,且占有主场之利。这也是近年来一直令中国队畏惧的战术和打法。

比赛开始后,中国女足每球必争的战术令对手也感到不适应,强调高位逼抢和快速推进的中国队,给了对手极大压力。前30分钟的比赛,被压制的澳大利亚女足仅有一次射门机会,而王珊珊的头球和彭诗梦的任意球,距离进球都差之毫厘。半场补时阶段,王珊珊还有一次射门击中横梁。

长时间被压制的澳大利亚女足一度没有找到应对的方法,如果运气够好的话,王珊珊被吹的好球和打丢的单刀,可能已经在唐佳丽世界波前,为中国队取得领先。

以时间段和进球方式来看,澳大利亚扳平的一球,有运气成份,但客观来讲,中国女足防线的混乱和球员的体能不支也要负上责任。

不应忽视的是,中国女足此次是在失去主场优势后来到澳大利亚,一度在布里斯班隔离14天,只能在狭窄的酒店过道进行身体训练,且长时间没有触球。而在与泰国和中国台北的两战中,球队已经消耗了过多的体力,从这个角度看,中国女足已经相当不错。

面对苦主澳大利亚,中国女足打出的这场漂亮比赛,几乎将对手逼入绝境,就连中国球迷也感到惊喜。尽管被绝平,让中国队终结对手8年不胜的魔咒时间再延长,但这次的平局,带来的意义不同希望大增,中国女足依然有很大机会战胜韩国队,挺进奥运会。

(长乐)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