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天2队消失!华南虎解散保定退出 联赛寒冬来了?

安晓君02-13 21:4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2月4日,中国足协公布《2019年俱乐部全额支付教练员、运动员、工作人员工资奖金确认表》,9家俱乐部未按时提交,这意味着他们无法获得新赛季联赛参赛资格。9支球队包括四川隆发、广东华南虎、上海申鑫3支中甲俱乐部,此外还有6家中超俱乐部。今天,中甲球队广东华南虎宣布解散,而中乙球队保定英利易通宣布退出。

在这疫情肆虐的寒冬中,中国足球也正在迎来寒冬。9家俱乐部未按时提交工资奖金确认表,意味着他们正式出局。2月初,这些年一直欠薪的中甲球队四川宣布解散。

2月14日上午,首先是保定容大官方宣布,俱乐部将退出2020赛季中乙联赛。保定英利易通足球俱乐部自2015年开始参加职业联赛,但近些年面临严峻的生存现状,有消息称球队2018年的工资还欠了一半,2019年只发了三个月工资。

随后在2月13日晚间,中甲球队广东华南虎俱乐部发文正式宣布退出中甲,球队也正式解散。上赛季,广东华南虎在中甲联赛中取得10胜6平14负的战绩,位列中甲第11位,顺利保级。

近日有消息称,球队在2017成功升入中甲时还发放了2500万元的冲甲奖金,但过去2年多的时间,俱乐部陷入了欠薪和转让问题当中。广东华南虎球员卜鑫表示,球队上赛季只发放了5个半月的工资。

除了上述2支俱乐部外,上海申鑫之前也已经解散。很明显,很多中甲以及中乙球队退出或者解散,根本上是因为俱乐部陷入财政困难。尤其是近些年,一些低级别的职业足球俱乐部常年亏损,一直靠转让或举债过日,继续这样下去,或许还会有更多的低级别球队退出。

文/安晓君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