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明星后欧文将继续伤停 磨合过渡已成篮网的奢望

董倡硕02-14 11:1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董倡硕

千呼万唤,在缺席了长达两个月之后,欧文的肩膀伤病终于康复。复出首战,他便在19分钟的出场时间里贡献21分。随后几场比赛,欧文渐入佳境,连续奉献单场45分和54分的精彩表演。就当人们开始重新对这支以欧文为核心的篮网充满期待的时候,欧文却再次倒在了伤病的面前。

因为在与奇才的比赛中扭伤膝盖,欧文已经缺席了五场比赛。对于他和篮网来说,全明星周末将会是一个非常重要的休息和调整期。可是根据《纽约时报》的消息,欧文的膝盖伤病似乎要比想象中来得更加严重。即便在全明星赛之后,欧文也无法即刻复出,他几乎已经确定缺席2月20日与费城76人的比赛。

“我认为我们会等到全明星赛之后,再考虑让欧文复出的事情。现在还有很长一段时间,我不希望说出什么让我自己后悔的话,”球队主帅阿特金森在接受采访时说道:“现在距离全明星结束还有一段时间,我们会继续观察情况。在一切回归正常之后,欧文在训练中的表现会成为参考。”

谨慎对待欧文的身体是一件相当明智的事情。今年夏天,篮网与欧文签下了一份4年的顶薪合同。纵览欧文的职业生涯,他已经因伤缺席了多达165场常规赛的比赛,本赛季缺席场次也达到了33场。9年的NBA生涯,欧文仅仅在三个赛季中的常规赛出场次数达到了60场,这也是篮网在其合同中植入奖金的原因。

“他也很希望能够早日复出,这是一定的。我们希望他能够获得完全的康复,”队友小乔丹在接受采访时说道:“我们不想他以75%或者是80%的状态复出,因为我们希望能够在季后赛里保持竞争力。等到他百分百康复的时候,欧文才能复出。在康复这件事情上,你必须要保持成熟,不能操之过急,在欧文归来之前,我们会坚守堡垒。”

对于篮网而言,因为杜兰特确定赛季报销,这个过度赛季将会是磨合阵容的最好机会。“只要他们二人健康复出了,就可以带领球队,我们也为能够在本赛季拼搏而感到开心。”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董倡硕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