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女足找对前进方向 王霜可先去第三国练14天

黄何02-14 14:0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在昨天(2月13日)进行的女足奥预赛中,中国女足与澳大利亚女足1比1战平,但因为净胜球的劣势,位居小组第二。在接下来的淘汰赛中,将面对实力强劲的韩国女足。虽然没有战胜澳大利亚队,但中国女足昨天的发挥“震惊”了所有人。可以说是中国女足自世界杯以来,踢得最好的一场比赛。今日,国内媒体纷纷聚焦报道女足赛事,并为冲击东京奥运会最后一战献计献策。

人民日报:女足找对前进的方向

虽然未能获得胜利,但中国女足这场比赛的表现可圈可点。在贾秀全的调教下,这支经历了2019年世界杯磨炼的中国女足防守愈发成熟稳重,进攻打法也已基本成形。

这场比赛,中国女足的每一位上场球员都踢出了高水平。面对澳大利亚女足的惊人攻击力,由队长吴海燕领衔的中国女足防线经受了考验,通过协防和积极上抢化解了多次险情,门将彭诗梦还扑出了对方一记极有威胁的直接任意球。澳大利亚女足进攻的重点在右路,中国女足左后卫翟晴苇不仅能遏制住对手的进攻,还能攻入对方腹地送出传中。中国女足的两名后腰马君和姚凌薇配合默契,攻防调度颇为有序,前者还为唐佳丽送上助攻。中国女足攻击线上,除了攻入一球的唐佳丽,王珊珊、李影、张馨也制造了不少威胁,而且她们在前场的压制也减轻了后防的压力。

新京报:王霜缺阵催生女足新进攻组合

因为疫情,中国女足这次的参赛阵容严重受损。王霜、姚伟、吕悦云、李梦雯4名主力滞留国内,未能随队出征。这次只有21名球员来到澳大利亚,说这是个“残阵”也不为过。由于缺少了王霜,贾秀全这次采用了李影加王珊珊的双前锋组合,但两人的搭配相比东亚杯时将王霜顶在锋线上的尝试更有效。

广州日报:中国女足应该学一学国乒

中国女足应该学一学国乒,让王霜等人先到第三国训练14天,然后再从第三国转赴韩国参加首回合比赛。

从1月26日前往德国到3月29日世乒赛结束,国乒将一直在海外集训备战。如此,在国际赛事中,就不会给自己带来“麻烦”。粤媒的这一建议,切中肯綮。现在,有关方面就应该特事特办,赶紧让王霜等人“出来”,在第三国隔离训练14天。届时,再前往韩国的话,没有任何问题。到时候,即使无法踢第一场比赛(在韩国),能够踢第二场(第三国),对于中国女足来讲,也是莫大的利好。

新快报:女足淘汰韩国希望很大

按照赛程,中国队与韩国队的两回合附加赛将在3月6日和11日进行,中国队的赛程为“先客后主”。

根据最新一期的世界排名,韩国队排在第20位,而中国队则排在第15位。两队最近23次交锋,中国队以13胜6平4负占据优势。最近5次交手,中国队更是以4胜1平保持不败,打进7球丢1球。从过往战绩和中国女足现在的状态来看,只要正常发挥水平,两回合淘汰韩国队还是有很大的希望。

更重要的是,本次比赛包括王霜在内的4名女足球员因故未能随队出征。根据规则,球队在附加赛前可以更换球员名单,因此这4名球员还有机会在附加赛时回归中国队,这也将直接提升球队的实力。

文/黄何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