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巡捷恩斯首轮伍兹T17 球场随处可见“科比印记”

水冰02-14 17:1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发布

北京时间2月14日,总奖金930万美元的捷恩斯邀请赛首轮比赛在伍兹家乡的球场里维埃拉乡村俱乐部结束,美国球员马特·库查尔全天抓下7只小鸟,没有吞下柏忌,以-7的成绩单独领先。而“东道主”泰格·伍兹打出半场好球,全天抓下一只老鹰、两只小鸟,吞下两个柏忌,以-2的成绩排在并列第16位。新科世界第一麦克罗伊则以-3的成绩排名并列第7位。

虽然是家乡作战,但是伍兹在这里却从来没有赢过。“今天我在前九洞的开局很棒,但后九洞的好球打得不多。”伍兹在赛后总结说。他开局第一洞便抓下老鹰,这是他最近17年第一次在比赛第一洞抓下老鹰。在之后的第5洞和第8洞,他攻果岭的一杆都精准地把球放在了距离旗杆不到3英尺的地方,打完第8洞,他就已经以-4的成绩冲进了领先榜前十位。

“我这一周没怎么好好地练习,有点忙,直到昨天才去练习场为配对赛热身了10分钟。”身兼赛事东道主的伍兹说。缺乏练习的后果,在后九洞显现了出来。第12洞,他攻果岭的一杆偏出果岭,两推吞下柏忌;第13洞,他的开球飞进左边长草,无奈短打把球切出,又浪费了一杆;第15洞,伍兹的开球更是远远偏出了球道,以至最后救回的标准杆都赢得了现场观众的欢呼声。到了最后一洞,他连续两次把球打进长草,无奈以柏忌收尾。

虽然没能冲进前十,但伍兹在第一天的数据仍然有不少可圈可点之处。他的上果岭加权统计在全场排名第一位,18个洞里,他有11个洞都标准杆打上了果岭。

这是伍兹第14次参加捷恩斯邀请赛,之前的13次,他的最好成绩是单独第二名。如果能在本周夺冠,他将成为赢得美巡赛冠军最多的球员——在此之前,他已经赢得了82场美巡赛,与前辈山姆·斯尼德并肩。

而挡在他前进道路上的,有一众顶尖球员,包括麦克罗伊。小麦在周四的比赛中抓下两只老鹰、1只小鸟,吞下两个柏忌。“今天的开局很迟缓,直到第17洞抓下老鹰,一切才算开始。”麦克罗伊说。从第10洞出发的他,在第12洞果岭三推吞下柏忌,之后一直努力保帕。到了第17洞,面对接近36英尺的长推老鹰,他一蹴而就,终于开始扭转局面。

离篮球巨星科比·布莱恩特逝世不到一个月,地处洛杉矶郊外的里维埃拉乡村俱乐部,随处可见纪念科比的印记。球场第8洞的标志牌做成了黄紫色,不少球员的球鞋以黄紫色点缀,麦克罗伊和科普卡的杆头套也分别绣上了8和24的数字。最巧合的是,伍兹在第一洞引爆全场的老鹰推,长度恰好是24英尺8英寸。

“很巧合,不是吗?而且我在第8洞也打出了很好的一杆,抓了小鸟,”伍兹说,“不管我们怎么做,我想,在之后的一段时间里,我们都会一直铭记科比,铭记他所代表的意义。”

中华台北球员潘政琮抓下三只小鸟,同时打出一个双柏忌和两个柏忌,以+1排在并列第65位。同样来自中华台北的大学生球员余松柏以+7的成绩排在第118位。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